0416 台灣168關鍵數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022年我國積體電路在日本進口市占率達58%。(本報系資料庫)

我積體電路在日進口居冠

根據經濟部統計,2022年我國積體電路在日本進口市占率達58%,居各國之冠,最具市場競爭力。除了積體電路,我國的儲存媒體、聚縮醛同樣也在日本進口市占率領先各國。

台灣招手海外半導體新鮮人

半導體爆發全球搶人大戰,台灣將向全球前500大大學畢業生招手,無需工作經驗就可申請來台。經濟部表示,透過國外攬才、國內培訓方式持續充實半導體人才,預計5月底與9月還會有二次東南亞攬才團出發。

經部設電力管理辦公室

經濟部成立「電力可靠與韌性推動管理辦公室」將從電力系統、電網規劃與調度運轉三個面向,盤點未來我國電力系統可能面臨的議題。

我去年進出口逾9,000億美元

根據世界貿易組織(WTO)最新公布的全球商品統計,2022年全球出口總值24.9兆美元,較2021年增加11.5%,我國出口4,794億美元、進口4,280億美元,合計貿易總值9,074.5億美元,首度突破9,000億美元。

2022年全球出口總值24.9兆美元。(本報系資料庫)

經濟部 競爭力

推薦文章

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