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G ETF獲政策加持 伺機布局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雖然因為2022年罕見的股債雙殺,櫃買市場掛牌的三檔ESG ETF也表現欠佳,不過今年來均有反彈。國內《氣候變遷因應法》日前三讀通過,預計2024年針對287家排碳大戶開徵碳費。投信法人指出,政策加持可望吸引市場資金追捧,相關ESG ETF可伺機布局。

全台首檔ESG債券ETF—中信ESG投資級債(00883B)經理人張瓈尹表示,ESG是政府支持產業,綠色債券仍受投資人喜愛,短期之內,市場仍持續消化經濟數據的訊息,升息估計已進入尾聲,債市價格有望走緩,中長期走勢則觀察積極升息後時間滯後效果對經濟影響,而美債走勢也是影響投等債殖利率表現的重要因素。整體而言,債券隨聯準會升息進入尾聲時,價格有望反攻向上,投資人當前布局ESG投資級債ETF,掌握全球趨勢之外,還有望賺價差。

凱基ESG BBB債15+經理人呂紹儀指出,國內在凈零碳排上的推進,反映出各國政府近年在ESG相關政策的積極作為,進而在金融市場引發風潮,吸引資金青睞。

呂紹儀表示,除了政策加持吸引市場資金追捧,在今年上半年經濟成長放緩預期下,通過ESG永續經營風險嚴格檢驗的企業所發行的公司債,更擁有健全財務體質,信用品質穩健,違約風險低,在景氣下行趨勢中,更有機會持續配發收益。2022年歷經股債齊跌,債券殖利率大幅攀升,投資人可趁低檔之際伺機分批布局,放大投資效益。

ESG 投資 債券

推薦文章

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