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跨大步 拚經濟、環保雙贏

經濟日報 記者吳秉鍇/高雄報導

科技產業園區近幾年營業額衝高,但拜推動節能、省水有成之賜,整體園區的平均耗水量、耗電量維持穩定。加工處強調,將持續朝永續綠色園區發展目標邁進。

加工處表示,為創造經濟與環保雙贏,科技產業園區積極落實低碳永續,以減少廠商對資源依賴及降低環境負荷。

以去年為例,園區所推動的節電輔導,一年節電可達637.5萬度,相當於省下1,819戶家庭一年用電量。

節水方面,則持續輔導區內用水大戶中水回收利用,迄今提升回收量達1,492萬公噸,並促成日月光公司自行建置全台最大的中水回收廠,自2016年營運迄今已六年,累積再生水產水量達2,488萬公噸,相當於省下9,442座標準游泳池水量。

而為落實產業政策,科技產業園區並透過「源頭減量」與「提高廢棄物再利用」等作法,加強推動循環經濟。目前科技產業園區事業廢棄物再利用率達七成,在含銅汙泥、無機汙泥、混合五金廢料、陶瓷磚瓦廢料等再利用率更高於全國工業廢棄物再利用率。

該處並指出,落實循環經濟,不僅可實現減排、減廢的效益外,也可節省廠商原物料成本支出及增加副產品收益等多元效益,總計園區推動循環經濟產生的綜效每年高達約4億元。

園區 科技產業 循環經濟

推薦文章

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