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富限量新年禮 感受一心一藝精神

經濟日報 蘇璽文

現今少數仍堅持傳統,累積百年製酒工藝的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百富THE BALVENIE」,持續堅持以專注一心造就威士忌之藝,憑藉獨到的過桶工藝打造出完美獨特的單一麥芽威士忌。為傳遞此初心,「百富」多年來積極結合國際或在地多元類型藝術,和眾多信念相同的藝術家,以完美淬鍊的作品,共同傳遞「一心一藝」的精神。

剪紙藝術家楊士毅老師創作「一心一藝‧專注的光輝」,傳遞「一心一藝」投入所創造的美好。格蘭父子/提供

今年「百富」攜手台灣當代頗負盛名的剪紙藝術家—楊士毅,以「富足」為創作概念,藉分享作為傳遞,打造「百富」「一心一藝」限量新年禮盒;同時,以「一心一藝‧專注的光輝」之名策展,將於即日起至1月15日止,臺南市立美術館二館廣場,以大型鐵雕剪紙作品與互動體驗,在歲末時分遞送無限祝福,並訴說以專注用心,造就最佳威士忌的不變初心。

百年工藝 造就威士忌之最

「百富」是一間擁有百年歷史的酒廠,在這裡,許多擁有豐富製酒經驗、工藝和熱情的匠人,用一輩子的一心一藝,專注投入打造出完美獨特的威士忌。「百富」首席調酒師—大衛史都華(David C. Stewart MBE),是全球威士忌產業中最資深的首席調酒師。

1980年代,他首創「過桶工藝」,改變了整個威士忌產業,運用不同橡木桶連續熟成的工藝,開創了威士忌更多的風味層次和無限可能。在「百富」標誌性的香甜蜂蜜風味上,堆疊出更多獨特的風味宴饗。掌握過桶工藝精髓並堅持傳統製酒工藝,「百富」同時投入創意之心,大衛史都華欽點第六代首席調酒師Kelsey McKechine,以數十年工藝傳承,注入新的想法和能量,攜手開創更多元的威士忌風味疆界,為「百富」威士忌創造更多傳奇。

「百富」秉持一心一藝的精神,結合相同理念的藝術創作者;此次邀請以剪紙藝術獲得國內外藝壇關注的重量級藝術家—楊士毅。不同領域、卻擁有相同專注的靈魂,楊士毅透過剪紙的精雕細藝,將他所體悟到的,「百富」酒廠匠人心藝結合所創作出的無數經典與豐碩成果,刻畫成「百富」2023年限量新年禮盒上結實纍纍的果樹,為新的一年,傳遞一份豐沛的祝福。

楊士毅闡述其創作理念表示,他以「百富」的瓶身為設計中心,如同一個能量來源,往外開展成結實纍纍的果樹,象徵「百富」130年來經歷了數代人不斷地接續、傳承,開枝散葉變成我們現在所看見的豐富樣貌。每一個人都是這棵大樹的一份子,而所有美好的事物也透過每一個人不同的累積,堆疊而成。

經典酒款 感受豐潤好滋味

百富12年雙桶單一麥芽威士忌限量新年禮盒。格蘭父子/提供

2023年「百富」限量新年禮盒,珍選兩款最經典、最受歡迎的酒款。

「百富12年雙桶單一麥芽威士忌」,以西班牙雪莉酒桶二次熟成,匯聚兩種不同橡木桶的風味,賦予威士忌更加豐富圓潤的滋味。傳統威士忌橡木桶的柔和口感,疊加雪莉桶豐富風味的深邃,蜂蜜和香草的層次鋪陳,滑順芳醇。

百富14年加勒比海蘭姆桶單一麥芽威士忌。格蘭父子/提供

「百富14年加勒比海蘭姆桶單一麥芽威士忌」,完美揉合波本桶與蘭姆桶的特色,過桶帶來滿溢的熱帶水果風情,口感豐富,帶有香甜又綿密的太妃糖甜味和水果香氣。口感圓潤柔和的香草、果味調性,隨時間不斷散發,餘韻柔和而長久。

※ 提醒您:禁止酒駕。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推薦文章

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