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音樂劇加馬戲 「青鬼好朋友」啟動包容之旅

中央社 記者趙靜瑜台北29日電

愛樂劇工廠成立20週年,將推出友情親子音樂劇「青鬼好朋友」,結合馬戲、特技、雜耍和影像科技,帶給觀眾歡笑,也透過劇情跨越種族的人物設定,傳達包容並同理他人的理念。

「青鬼好朋友」編劇兼導演王慕天以2013年日本新聞廣告創作比賽獲獎作品「我的爸爸被一個叫桃太郎的傢伙殺掉了」為創作靈感,結合桃太郎傳說及日本童話「哭泣的紅鬼」,以不同層面及角度重新思考「幸福」的定義。

王慕天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小時候都聽過桃太郎打鬼,但如果鬼也有自己的朋友,那又會有甚麼變化,「我們透過不同視角來編輯這個故事,讓大家去思考人類在地球村要怎麼與不同種族或動物相處。」王慕天說,他最喜歡的是日本風格的文化和作品,這次有許多藝術家一起參與,希望讓大家看得開心。

台北愛樂合唱團音樂總監古育仲表示,愛樂劇工廠2021年舉辦首屆「兒童/親子音樂劇劇本徵件計畫」,「青鬼好朋友」從30多部作品中脫穎而出,今年正式推出首演。古育仲表示,2024年將舉辦第2屆劇本徵件計畫,歡迎大家來為親子寫劇本,讓親子都能擁有感動時刻。

這齣音樂劇結合多名表演藝術領域的優秀人才,由前「大學生了沒」節目班底陳碧珠(Juicy)飾演太郎一角,知名劇場演員賴盈螢(辣子)、顏辰歡分別飾演青鬼及紅鬼等要角,並與近年來投身原創馬戲音樂劇製作的天馬戲創作劇團首度合作,在劇情、角色中融入不同特技呈現,讓演出亮點不斷。

這次也邀請4支國內優質兒童合唱團,包含新北市私立裕德雙語高級中學(國小部合唱團)、台北愛樂少年及兒童合唱團、台北市百齡國小合唱歌謠社和台北市天主教光仁國民小學音樂雙語班合唱團接力演出,呈現多元豐富又溫馨可愛的視聽體驗。

愛樂劇工廠成立20年,專注於製作年齡無死角的在地原創音樂劇,其中兒童歌舞劇「老鼠娶親之公主不想嫁」、武俠音樂劇「小羊晚點名」都是近年廣受好評,經常重新上演之作;經典寓言改編兒童歌舞劇「新龜兔賽跑PLUS」也將於8月27日在高雄衛武營戲劇院演出。

愛樂劇工廠親子音樂劇「青鬼好朋友」將於6月3日及4日推出,地點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藍盒子劇場。

親子 表演藝術 劇場

推薦文章

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