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便宜公園宅在這三區 5字頭可買到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住家附近有公園綠地是許多民眾的夢想。永慶房產集團整理2022年台北市政府已開闢公園綠地數據,文山區每人享有公園綠地面積13.9平方公尺面積最大,萬華區10.98平方公尺居次,北投區10.74平方公尺位居第三。

比較台北市12行政區近一年平均房價,文山區、萬華區和北投區都只要5字頭,都相對便宜。

文山區轄內公園綠地包含文山森林公園、140高地公園、木柵公園、道南河濱公園等共116處,綠地相當豐富。

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說明,文山區親山傍水綠資源豐富,無論休閒遊憩或夏日避暑都具有離塵不離城的距離優勢,再加上文山區文教氣息濃厚、人口密度相對市中心來得低,成為許多民眾居住的熱門選項。

萬華區是台北市每人享有公園綠地第二多的區域,可能跌破很多人的眼鏡。陳金萍分析,萬華區為台北市早期開發地區,發展密集,因此公園綠地多集中在華中河濱公園和青年公園,市區內公園綠地處數相對較少。若民眾有意在萬華區置產,又偏好鄰近公園綠地的環境,建議沿著華中河濱公園和青年公園一帶尋找適合的住宅。

北投區則位於台北市最北端,涵蓋大屯山區與關渡平原地區,地質地形特色讓北投擁有許多自然景觀資源,轄有關渡自然公園、陽明公園等共181處公園綠地。北投區房價則是全台北市最親民,平均房價每坪52.2萬元。

若單就已開闢公園綠地面積多寡進行觀察,士林區的公園綠地面積位居第三,僅遜於文山區和北投區。陳金萍指出,士林區的居住品質向來被許多民眾稱道,各式綠地公園也是一應俱全。

示意圖/永慶房屋提供
資料來源/永慶房屋

區域內不僅有適合親子的福林公園、美崙公園,還有親近自然的雙溪河濱公園、芝山岩文化史蹟公園等,不一而足。房價也是相對實惠,平均每坪單價為60萬元,僅高於文山區、萬華區和北投區。

台北市 房價 親子

推薦文章

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