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嘉、奇鋐 挑偏價外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台北報導

AI趨勢讓伺服器相關個股的展望佳,技嘉(2376)與奇鋐(3017)也朝AI趨勢邁進,未來業績成長性可期;權證發行商表示,可挑長天期且偏價外相關權證布局。

技嘉去年3月因俄烏戰爭爆發,失去俄羅斯大訂單,目前已由東南亞、北美客戶補上,尤其北美客戶動能強勁。近期ChatGPT 火熱,AI、HPC等需求看好至明年。技嘉在HPC至AI Server均提供客戶最佳解決方案,產品線比同業廣,具領先優勢,目前產品供不應求。

技嘉主機板產品在去年經歷庫存調整,營收基期較低,預期今年第3季新產品轉換後,可望帶動主機板銷售回溫。預估今年顯卡出貨量及營收將年增個位數,主要預期Nvidia跟AMD在第3、4季都有顯卡新品在市場上,且下半年有遊戲大作要上市,看好顯卡的銷售將因此成長。伺服器去年尚未出貨完成的訂單遞延至今年繼續出貨、AI伺服器需求成長及新平台產品預期下半年放量,伺服器全年營收占比挑戰25% 。

奇鋐4月營收48億元,月增1%、年增7%,展望第2季營收季增逾20%,且產品組合優化與營收規模擴張將使毛利率季增,伺服器將為第2季營收主要成長動能,第3季營收季持平、第4季將季增,今年整體營收將小幅年增,其中,伺服器、網通/通訊、車用營收年增,PC營收持平,筆電營收則年減。產品組合優化將使今年毛利率年增。將受惠新伺服器平台(Eagle Stream 與 Genoa)與AI伺服器滲透率提升,推升ASP較高的散熱營收比重、毛利率與 EPS。

營收 伺服器 AI

推薦文章

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