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電強勢 挑逾90天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ABF產業持續在築底過程中,但長期規格提升趨勢不變,帶動南電(8046)等相關個股股價領先反彈,中信、高盛等法人均給予「買進」評等。權證發行商建議,看好ABF族群的投資人,可透過權證布局,掌握獲利機會。

南電股價反彈,周線連三紅。展望後市,法人認為,第2季ABF利用率預期將從第1季的滿載下滑到80%左右,且價格上仍有些微壓力,BT在部分消費電子急單下可望小幅回溫,PCB 預期大致持平,整體來看,預估第2季營運將較第1季下滑,不過隨下半年需求回溫,第2季可望為全年谷底。

下半年逐漸回溫,隨著AMD伺服器新平台出貨量增溫,加上PC市場復甦,帶動南電ABF利用率回升,BT部分今年也首次打入安卓手機天線封裝模組,產品組合轉佳;此外,電動車趨勢加速汽車電子化,帶動車用PCB需求,南電成長動能將延續至2024年。

目前市場已相當程度反映今年上半年載板市況,法人認為,南電客戶群多元,且網通占營收比重近五成,將受惠網通設備持續升級的長期趨勢,另外,車用比重自2020年的7%提升至10%,整體營運相對穩定。

法人看好高階晶片帶動ABF朝更大尺寸、更多層數設計,Intel預計於2024年推出的伺服器平台Birch Stream封裝面積達105 x 70.5mm,較前代增加70%,更大面積設計意味更多的ABF產能消耗,有利載板供需狀況好轉。

權證發行商建議,看好南電後市的投資人,可買進價內外10%以內、距離到期日90天以上的權證,參與這波行情。

ABF 趨勢 PC

推薦文章

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