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任中國科大校長 陳振遠再創典範

經濟日報 曹佳榮
中國科大校長交接暨就職典禮,由董事長上官永欽監交(中),新任校長陳振遠(右)自缷任校長唐彥博(左)手中接下印信,成為該校第十一任校長。 曹佳榮/攝影

中國科技大學今(1)日舉行第十任、第十一任校長交接暨就職典禮,由董事長上官永欽監交,新任校長陳振遠接下印信,就職成為該校第十一任校長,近百位產學研各界人士親至現場祝賀,現場更是響起熱烈掌聲。

中國科大董事長上官永欽特別感謝校長唐彥博對學校與師生的無私付出。 曹佳榮/攝影

該校董事長上官永欽致詞時表示,感謝校長唐彥博這四年來對學校的付出,尤其為學校建造三十多間專業教室,讓師生們都能使用到最新穎的設備及環境,且嚴謹的工作態度,讓全體教職員們學習成長很多。她也十分感謝新任校長陳振遠能接棒上陣,相信在他的帶領下,中國科大未來能持續追求卓越並有良好發展。

中國科大第十一任校長陳振遠為美國德州大學達拉斯分校財務博士,專長為創業投資、企業併購、投資銀行等領域,曾擔任中華開發信託投資處襄理與菁英創業投資公司經理,並曾借調至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擔任執行長。其教育行政資歷豐富,先後擔任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及義守大學校長,績效卓著;在學術上,他亦曾獲得多項國內外學術榮譽,包括「中華民國科技管理學會院士」、「李國鼎管理獎章」、「教育部優秀教育人員」、Asian Admirable Achivers等殊榮,並同時身兼行政院技職教育審議會委員、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董事等職務,熟稔教育方針及政策實踐,對行政績效提升和校園永續發展深具獨特見解。

中國科大教師代表獻花歡迎新任校長陳振遠(右)。 曹佳榮/攝影

「學生品格教育很重要,但對學生的關懷更重要。」校長陳振遠說,特別感謝恩師徐木蘭在學生時期的照顧,才能讓自己有現在的成就,也感謝立委賴士葆在他求學期間的協助與指導,以及董事谷家恆、校長劉維琪、董事長林義守,在工作上給予的歷練機會與信任提攜。雖然私校未來的挑戰非常嚴峻,但只要大家同心一致,必能突破難關。

中國科大董事莊永順、台評會名譽理事長許士軍及立委賴士葆在致詞時皆肯定校長陳振遠的辦學績效,深信以他的聲望與高度、領導力與執行力,必能帶領學校再創新局。

中國科大第十任、第十一任校長交接暨就職典禮,產官學研各界代表齊聚祝賀。 中國科大/提供

中國科大創校以來,具崇高理想與進步理念,踏實辦學,作育英才已超過十萬人,辦學績效除深獲教育部、業界與社會人士讚許外,更受歷屆校友、學生及家長肯定與支持。近年校務推展更加精進,95~106年已連續12年榮獲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在全國59所私立技職校院中,僅13所獲此殊榮。107~112年獲教育部核定高教深耕計畫補助共4億3,954萬元,奠定建構優質教學與研究環境的基礎。

中國科大第十任校長唐彥博治校能力深受各界肯定,對技職教育奉獻不遺餘力。 曹佳榮/攝影

此外,該校先後獲得教育部頒發「生命教育特色學校」、「大專校院完善就學協助機制績優學校」及首屆「特殊教育特色學校獎」;另外連續兩年𫉬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三好校園實踐學校」、北二區「友善校園卓越學校獎」;另學生參加國際競賽表現優異,德國紅點設計獎、紐約藝術指導協會年度獎、德國if設計獎、美國傳達藝術年度獎等國際競賽上,均有亮眼的成績;畢業生則就業表現佳,企業排名愛用私立科技校院前八強。師生表現深獲社會各界讚譽,不僅讓社會大眾看見學校的熱情,也充分展現中國科大的價值。

中國科大 第十一任校長陳振遠 永欽 技職教育 紅點 產學 永續發展 高等教育

推薦文章

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