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臺科大攜諾貝爾醫療體系 強強聯手實踐AI智慧醫療

經濟日報 黃啟銘

近年醫療導入AI人工智慧,除了降低醫療成本、提升醫療效率、更增進醫療品質成為全球公衛領域共識,進而推進醫療領域進化。因應智慧醫療發展趨勢,中臺科大近日與諾貝爾醫療體系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雙方將攜手推動課程教學及實務研究的交流、提供實習與就業的機會、創新智慧管理的經營策略,整合理論及實務經驗,培育學生就業競爭力,攜手邁向智慧醫療的嶄新里程碑。

諾貝爾醫療集團總院長張朝凱(中)與中區執行長吳欣席(左四),與該校主秘詹博州(右四)、資管系主任李瑞敏(右三),共同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 中臺科大/提供。

創校於1966年的中臺科技大學,秉持「技術專業、人文關懷」教育理念,設置健康科學、護理與人文管理學院,積極培育大健康產業專業人才,辦學績效有目共睹。創立於2001年的諾貝爾醫療集團,以承接「諾貝爾醫學獎」及「專業優質」信念為核心,提供專業的眼科、皮膚科、醫學美容與牙醫的醫療服務,期能達成讓客戶「看見清楚與美麗」的醫療服務目標。

中臺科大校長陳錦杏表示,智慧醫療與管理為AI時代的主流,中臺科大具備健康科學、護理及人文管理學院組合而成的鐵三角,再搭配諾貝爾醫療體系的產學合作,未來無論是學術研究、臨床實務經驗、學生實習等,將可以締造雙贏的契機。

諾貝爾醫療體系總院長張朝凱拜會該校校長陳錦杏。 中臺科大/提供。

諾貝爾醫療體系總院長張朝凱指出,雙方透過產學合作,本集團與中臺科大共同發展智慧醫療與管理,期待成為智慧醫療領域的堅強後盾,目前除率先與該校視光系進行光學領域相關產學合作,以提供更先進及智慧化的技術造福病人。他進一步說,今年底諾貝爾醫療體系將有20家眼科診所、6家皮膚科相關的美容醫學及家醫健檢診所,這些都將成為中臺科大的重要資源,提供該校醫護與人文管理學院相關系所學生實習及就業的機會。

導入資通訊科技技術至醫療流程已成為健康醫療領域的重要趨勢,中臺科大與諾貝爾醫療集團關注智慧醫療未來發展趨勢及人才培育,透過產學合作聯手打造智慧醫療人才培育基地,希望能夠為促進全民健康善盡心力,進而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SDGs 3目標-確保及促進各年齡層健康生活與福祉。

推薦文章

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