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海大募集日本環保瓶投入創作 全省快閃巡迴秀

經濟日報 黃啟銘

台北海洋科技大學(簡稱台北海大)跨國與日本文青保養品牌IPSA流金水聯手創作空瓶環保裝置藝術,在全台SOGO百貨巡迴辦POP-UP展覽的空瓶製品再造大受好評!負責IPSA公關公司驚為天人呼「非常驚豔」!連百貨專櫃人員及高層都忍不住駐足驚嘆:「原本以為只是學生作品,仔細看竟然有這麼深的含意和好強的手作功夫。」

衝浪板於台北8個SOGO百貨展出,很受肯定。 台北海大/提供。

這次計畫主持人為台北海大創新設計學院林威克、莊雅雯兩位教授,他們為了讓台灣學生發光,還主動牽線實踐大學與普林斯頓高中一起聯合協力完成空瓶回收、院校合作裝置藝術計畫,甚至大方把百萬經費平均給大家好好創作,一心替環保發聲。

衝浪過程。 台北海大/提供。

這次台北海大參與製作學生包括黃信強、游茵婷、賴巖隴、劉學旻、鄭琬陵、顏翊宸,作品是利用IPSA流金水產品空瓶可再生成、分解等特性,結合學校特色,以時下運動「衝浪」為概念,創作「減廢再生」反思海洋汙染以及為大海發聲,讓瓶子說出海洋真正的故事。

該校游茵婷專程到宜蘭烏石港試划環保衝浪板,她說比一般衝浪板效果好很衝很多。 台北海大/提供。

據悉,同學們壓力很大,除了沒日沒夜準備,還多次到宜蘭烏石港場勘並向ATOHA SURFBOARDS學製作衝浪板的技術,結果令品牌方非常滿意。林威克教授很高興地分享,這次除了衝浪板在百貨展出大受歡迎,連學生自製的影片廠商也滿意極了,是一個大學生跨國合作很好的經驗。

台北海大教授林威克帶學生跨國合作拿IPSA環保空瓶改造衝浪板,讓日本人驚豔! 台北海大/提供。

林威克說,台北海大就是以海洋為特色的大學,「讓台灣學生在世界發光很重要,我們發現海洋廢棄物最多就是寶特瓶,所以我們也非常希望透過環保瓶衝浪板呼籲各場域的人,記得要多用可被分解的物質,避免地球繼續大污染」。

IPSA源自拉丁文的「ipse」,代表「自我、自主、自發」,誕生於1980年後期,是致力於探索肌膚真實的美,秉持著再生循環的設計準則傳達自發性美麗意識的品牌。這次6-8月舉辦的AQUA PLAY ART 流金快閃屋巡迴活動,展出三校行動裝置藝術的展覽募集超過8000個空瓶,相當成功也很受歡迎。

「減廢再生」影片

推薦文章

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