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0 MVP 經理人出爐!美髮產業Y世代林慈棋引領風潮

經濟日報 蘇璽文

2023年「經理人月刊台灣百大MVP經理人」,於11/24上周五揭曉,此次以「打造企業韌性」為主題,評選出100位帶領組織和團隊一起創造價值的傑出經理人。台灣專業髮品,伊妮化粧品營運執行長暨品牌創辦人林慈棋在「產品服務」類別獲獎肯定。

2023 年「經理人月刊台灣百大MVP經理人」,於11/24上周五揭曉,此次以「打造企業韌性」為主題,評選出100位帶領組織和團隊一起創造價值的傑出經理人。伊妮化粧品/提供

第十六屆「百大MVP經理人」主軸「韌性」,說明了在競爭激烈的商業環境中,韌性為企業經營的關鍵能力。有韌性,企業才能穩定、持久發展。林慈棋表示,公司主要品牌蕾娜塔是專業髮品品牌,最主要銷售的客戶是髮廊,在過去疫情幾年,新冠疫情的衝擊下,遭遇了最艱難的時期。因為三級警戒下,髮廊時常陷於無客人的窘境,當髮廊業績掉,公司業績就只能跟著掉。所幸,憑藉著堅持產品品質與公司夥伴共同的努力,面對大環境的寒冬,品牌依然逆勢成長,而且也因為此次策略調整得宜,延伸出多品牌的多角化經營,使公司運營更上層樓。

伊妮化粧品營運執行長暨品牌創辦人林慈棋以多品牌化經營,在「產品服務」類別獲獎肯定。伊妮化粧品/提供

身為蕾娜塔髮品(Renata-Hair)創辦人的林慈棋,品牌至今將邁入第17年,在這17年中,林慈棋不斷調整品牌發展與產品服務。目前旗下所營運的8個品牌中涵蓋高、中、低價位,不僅獲得全台各大連鎖髮廊的喜愛,也是美髮界的寵兒。品牌中的ROCK彩染補色劑,為台灣目前漂染補色市場上,市占率最高的商品,銷量甚至贏過不少進口品牌。

蕾娜塔ROCK彩染補色劑於2023推出新色,目前16色為補色劑市場市佔率最高。伊妮化粧品/提供

林慈棋說:「追求完美的染髮色彩,一直是專業髮廊設計師的目標。不僅要染的時候要好看,在消費者染髮後,還要教導消費者如何以居家方式保養維持色彩。所以對於補色護色商品服務與品質,我們很重視,這也是我們維持市占率第一的原因。」且為了能更滿足消費者追求色彩的需求,蕾娜塔ROCK彩染補色劑今年更推出了符合漂髮市場中極淺色所需要使用的霧感系列的補色劑商品,讓更多喜歡玩色的設計師與消費者,都能享受的色彩帶來的美麗。

推薦文章

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