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全球青商潛力之星頒獎典禮 30位得獎者串聯全球共創雙贏

經濟日報 台北訊

僑務委員會9/23日辦理「2023全球青商潛力之星頒獎典禮」,委員長徐佳青表示,全球青商潛力之星獎項是歷經產、官、學各領域專家遴選,每年選拔出30名,已累積90名優秀僑台青商;她也透露,曾獲得全球青商潛力之星的第1屆獲獎者,因透過本獎項相關諮詢服務及交流輔導,除讓企業挺過疫情陰霾,如今更正為上市櫃做準備,成為全球青商潛力之星品牌樹立標竿。

委員長徐佳青祝福獲獎青商潛力之星未來仍持續努力前行,並期許青商潛力之星能回饋社會,讓Taiwan can help的精神在世界每個發酵。僑委會/提供

僑務委員會自2021年首度舉辦「全球青商潛力之星」選拔賽後,深獲僑界優秀青商關注,報名十分踴躍,在激烈競爭下,每屆遴選出30位潛力之星,提供獲獎者包括專家顧問與企業業師一對一的諮詢服務,並針對獲獎青商需求,提供各項輔導服務及資源,並促進青商經驗分享,強化建構交流網絡,以協助青商成長精進,共創互惠雙贏。

典禮由委員長徐佳青頒發獎牌鼓勵,並邀請8位具有創業特色、或事業內容與臺灣有鏈結的獲獎青商,分享海外創業經驗、事業經營現況及與臺灣合作商機。其中得獎青商林德偉分享到面對商場的競爭及各種挑戰,將原本處理廢五金和電腦相關產品的小公司,轉型為對環保友善的金屬再生事業,將汙染降至最低為環境做出具體貢獻。轉型期間曾經歷過一個又一個的挫折與失敗,但荊棘路上的貴人也幫助企業克服了一個又個難關。林德偉更秉持著取之於台灣、用之於台灣的精神,近年更與台灣的大學簽訂了產學合作協議,為台灣的大學生提供實習工作的機會,透過合作方式不僅讓學生獲得工作經驗,也能夠直接學習日文,並且能夠為公司注入新的思維及活力,相信學生往後也能成為台灣的潛力之星!

第1至3屆全球青商潛力之星合影。

此外,為了推介海外獲獎青商的創業歷程、事業經營理念與特色,並彰顯投入及奉獻各國主流與僑社公益活動的實況,鼓勵更多僑界優秀青商參與,發揮見賢思齊之效果,已陸續於僑務電子報刊登「全球青商潛力之星」系列報導;今年度全球青商潛力之星獲獎名單及系列報導亦可上網參閱僑務委員會官網「全球青商潛力之星」專頁

推薦文章

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