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富新能源智慧城市展 展示浮動式離岸風電技術

經濟日報 劉美恩

全球主要離岸風電開發商貝富新能源 (BlueFloat Energy) 參與2023年智慧城市展 (Smart City Summit & Expo),資深總監Jorge Porres在會場中發表演講,以「浮動式離岸風電:工程與港口」(Floating wind: engineering and ports) 為主題,介紹浮動式離岸風電於台灣港口基礎建設製造與組裝工程。

貝富新能源受台灣港務公司邀請,於智慧城市展展示浮動式離岸風電技術。貝富新能源/提供

貝富新能源此次受台灣港務公司邀請,以浮動式離岸風電代表開發商的角色,參與綠能永續主題區「TIPC x SUSTAINABILITY」的展出,不僅介紹台灣離岸風電產業的現況與未來發展,同時貝富新能源還藉由實體模型,展示浮動式離岸風電技術,並介紹貝富新能源正在台灣推動的「九降風離岸風力發電計畫」(Winds of September)。

Porres為貝富新能源工程與供應鏈資深總監 (Engineering & Supply Chain Senior Director) ,此次特別由西班牙馬德里總部飛來台灣參加展會,介紹浮動式離岸風電在台灣港口進行浮台、繫泊系統的製造,以及風機組裝工程的模擬評估。

貝富新能源於2022年宣布進軍台灣市場,在新竹沿海提出了一個達到商業規模的「九降風離岸風力發電計畫」(Winds of September),該計畫可裝置容量高達 1GW。貝富新能源為開發準備,正在進行環境影響評估、工程研究和供應鏈調查等計畫準備工作,日前並已在新竹外海成功部署浮動式光達 (Floating LiDar),展開海氣象參數資料蒐集。規劃中的風場位於新竹外海,離岸約25公里,水深64-96公尺,面積約125平方公里。

貝富新能源正在世界各個地區開發離岸風電計畫,以實現其願景:「加速全球離岸風電部署,成為能源轉型與經濟成長的關鍵推動者」。 貝富新能源由再生能源專業人士創立,匯集了離岸風電計畫設計、開發、融資、建設和執行方面的卓越團隊與專業知識。

貝富新能源網站:http://bluefloat.com

推薦文章

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