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吊架砸捷運釀1死8傷 市府:建案未違反禁限建規定

聯合報 記者劉柏均/台中即時報導

台中南屯區興富發建案,今中午驚傳工安意外,吊車吊臂自32樓高處掉落,插入行進中的中捷車廂,造成1死8傷悲劇。中市府指出,經查,此建案並未違反限建規定,但工地是否有疏失,將由職安署查明認定。

座落台中南屯文心南路、文心南五路交叉口的一處興富發建案,外頭高掛數隻金色「鶴鴕鳥」,外型霸氣,引起網路、地方討論。

眼見建案即將完工,今天中午12時許,竟驚傳高空吊車吊臂自32樓,從高處向下墜落,甚至砸向一旁台中捷運綠線,導致剛駛離豐樂公園站的班車,迎頭撞上,造成嚴重損傷,並釀8傷1死慘劇。詳細案發過程,仍待調查釐清。

中市都發局表示,根據「大眾捷運系統兩側禁建限建辦法」,捷運兩側有禁限建規定,所有工程施工計畫的設計圖都須經過審查,此案申請建造執照有送交通局審查通過,未違反禁限建規定。

都發局也說,吊掛塔節飛落砸中捷運車廂,工地是否有疏失將由職安署進一步查明認定。

中市公捷處表示,捷運體往外6米範圍為禁建區,50米內為限建區,此次興富發建案確位於限建區內,限建規定,建商於開挖、施工過程中,需安裝監測儀器,監測是否對捷運主結構造成安全影響,並每月提供報告,予專業機構審查通過;未限制建案高度。

掉落吊架砸入台中捷運正在行駛的列車中,造成8傷1死憾事。記者劉柏均/攝影
台中南屯一處興富發建案,疑似吊架吊車墜落,先砸到主建物,才倒像一旁捷運。記者劉柏均/攝影
台中南屯區驚傳吊車吊架墜落意外,更砸上一旁台中捷運綠線。記者劉柏均/攝影
建商興富發在台中南屯的建案,外頭掛有金色霸氣「鶴鴕鳥」,今中午驚傳吊架吊車掉落,砸中台中捷運,釀1死8傷憾事。記者劉柏均/攝影
建商興富發在台中南屯的建案,外頭掛有金色霸氣「鶴鴕鳥」,今中午驚傳吊架吊車掉落,砸中台中捷運,釀1死8傷憾事。記者劉柏均/攝影

公捷處說明,此案2019年10月7日有申請開工前會勘,興建過程中,監測數據都在容許值內,此次塔吊掉落,未觸及禁限建相關規定。

捷運 興富發 建商

推薦文章

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