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仁勳參觀華碩攤位 試用超級電腦開發語言模型

中央社 記者吳家豪台北1日電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在台灣期間拜訪多家廠商,昨天再度現身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參觀技嘉、華碩等攤位,黃仁勳現場試用華碩旗下台智雲開發的繁中版企業大語言模型「福爾摩沙大模型」。

黃仁勳掀起人工智慧(AI)旋風,今年受邀擔任台北國際電腦主題演講者之外,他也趁機會參觀多家台廠攤位,週二(30日)在廣達副董事長梁次震陪同下,了解廣達旗下雲達科技所展示的產品。昨天則是參觀技嘉、華碩等台廠攤位,掌握台灣廠商在AI布局進展。

華碩營運長及台智雲董事長謝明傑的陪同下,黃仁勳試用華碩轉投資台智雲開發的繁中版企業大語言模型「福爾摩沙大模型」,最後留下ASUS and the ERAof AI簽名。

台智雲透過台灣杉二號超級電腦,建立台灣第1個高達1760億參數的福爾摩沙大模型(FormosaFoundation Model),結合繁體中文的語意理解與文本生成能力,推出企業級生成式AI(Generative AI)解決方案。

謝明傑先前受訪表示,福爾摩沙大模型使用30%的繁體中文資料進行訓練,對繁體中文的理解遠高於其他模型,符合台灣民眾使用需求,可避免答非所問。

華碩 AI 黃仁勳

推薦文章

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