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股票在16850就見底 ?30年老手看7檔低本益比AI股:逢低可以找買點?

萬寶週刊 黃清照CSIA
台股。報系資料照

上周我告訴讀者好股票在16850就見底,果然業績股如中磊、啟碁、智易、聯陽、虹堡及低估的CHATGPT台星科、華泰、旺矽、金像電、光寶科、智原、台光電…及電動車的興勤、騰輝、胡連、貿聯、強茂在16850附近領先落底,縱然再跌下來如7/7重挫時,我在非凡58台早上8:45~9:45分連線告知,從17346(當天高點不算)跌下來是第13天的延後一天,也就是第14天再殺低到16636~16570也會落底,果然當天的低點跌到16593收16664,7/10再回馬踢,回測16635.83跟16636相近,之後7/11就大漲246收16898。

尤其有(A)三種好股票:1.低估的CHATGPT、2.低估的電動車與車電、3.業績非常好低本益比股。大部分不只沒破16850的低點,或小破後很快拉升而上,目前在日KD打W交叉向上,篤定 (A)領先落底,這當中分三種:

1.高估的CHATGPT如廣達、緯創、技嘉、健策、雙鴻、奇鋐、M31、台光電當沖或短打。

2.階梯震盪走高的CHATGPT如光寶科、金像電、智原、營邦、勤誠、建準、台燿;低估的CHATGPT如台星科、華泰、旺矽、欣興、南電、承啟、健鼎逢低找買點。

業績股鎖定在聯陽、義隆電、虹堡、中磊、智易、啟碁、萬泰科、材料KY、華通、瑞儀等部分的被動元件及封測股。電動車及車電鎖定在貿聯、胡連、興勤、騰輝、健合興、世德、東陽、強茂、台半、帝寶,整體上投資人未來選股可鎖定在以上三種股票來操作。

顯卡雙雄青睞的飆股:台星科

台星科以EPS來看在去年Q4的0.94元就見底,主因台幣升值造成匯兌損失,然實際在Q1的營收8.58億較去年Q4的8.9億小幅衰退,且本業獲利1.92億較Q4的2.23億小幅衰退,但有業外收益2800萬,致EPS 1.32元,不管從EPS或本業獲利來看谷底已過去,而Q2營收9.006億較Q1營收8.57億季增5%,估Q2 EPS 1.5,且下半年在看好小晶片(chiplet)設計在先進製程主流趨勢,去年下半年已調整產能,提高5奈米及4奈米AI/HPC處理器的晶圓凸塊,及晶圓測試接單比重,確定Q1落底,並建構多晶片模組等系統級封裝(SIP)技術及生產線,預計下半年可擴大5奈米WIFI 7、無線網路晶片、第三代半導體鎵(GAN)的封測接單,且是美系處理器大廠主要封測合作夥伴,近來AI/HPC處理器及繪圖處理器(GPU)出貨量開始增加,顯現CHATGPT等AI應用在下半年大幅提升,這可從台星科的6月營收達3.22億、月增10.92%看出,台星科今年EPS估5.6,拉回可逢低布局。

***本文所提之個股內容僅供參考,不具投資建議,投資前應審慎評估風險,且自負盈虧***

台星科 營收 光寶科 封測 電動車

推薦文章

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