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造車新勢力 蔚小理恐掀肉搏戰

經濟日報 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蔚來汽車。(記者林宸誼/攝影)

大陸造車新勢力「蔚小理」(蔚來、小鵬、理想)三兄弟已反目成仇。從價格區間來看,蔚小理三家新能源車企接下來將會在人民幣20萬到30萬元(新台幣86萬到129萬元)區間裡,拚個你死我活。

早期的「蔚小理」之所以能夠和平相處,主要是因為產品沒有重疊。不過蔚來將透過第二品牌「阿爾卑斯」,將售價下探到人民幣20萬到30萬元。而第三品牌「螢火蟲」,更是計畫將價格下探到人民幣10萬到20萬元。再加上現有品牌,蔚來將在人民幣10萬到65萬元(新台幣43萬到370萬元)區間進行全面覆蓋。

「蔚小理」細分車型的切磋也將愈來愈頻繁。前不久,小鵬汽車董事長何小鵬在微博中提到:「小鵬將於第4季推出首款MPV產品X9,並強調打開『年輕態』的MPV市場。」而理想汽車的首款純電車型W01(內部代號),同樣定位是MPV車型,同樣也計畫在第4季發布和交付。

台幣 能源

推薦文章

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