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旅遊卡在「小兩會」協商?國台辦:完全站不住腳

聯合報 聯合報/ 特派記者 廖士鋒/北京即時報導

兩岸旅遊何時能夠重啟,近期備受社會關注,而對於陸委會日前指出兩岸需要經由「小兩會」協商才能解除禁令,國台辦則強調,這個說法「完全站不住腳」、台灣團客赴陸旅遊「根本不需要兩岸協商」。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31日上午在記者會上指出,台灣民眾來大陸團隊遊,早在30年前就逐漸形成常態,「根本不需要兩岸協商」、「陸委會聲稱所謂需要旅遊『小兩會』協商,是完全站不住腳的」。她批評台灣明令禁止台灣民眾來大陸團隊遊,是30多年來從未有過的,「民進黨當局拒不解除禁令,只會損害台灣民眾和旅遊業界的利益,不得人心」。

朱鳳蓮還指出,5月19日大陸宣布恢復旅行社經營台灣居民來大陸團隊旅遊業務,受到台灣旅遊業界和廣大台胞的歡迎。「兩相對比,誰在為台灣同胞和旅遊業者著想,誰站在他們利益對立面,答案一目了然」。

此外,對於許多台灣民眾使用大陸行動支付平台仍有不便,朱鳳蓮則表示,現在反映的不便主要是由於部分台灣民眾「不熟悉、不了解所持銀行卡與支付平台綁定程序等情況」。她指出國台辦正在會同有關方面,梳理台灣人申請大陸銀行卡及綁定支付平台等情況,製作「懶人包」、短影片、宣傳頁等,加大宣傳力度,讓台灣人充分了解各種便利化服務,並不斷優化解決使用中的具體問題。

對兩岸觀光重啟議題,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31日指出,陸委會需要兩岸小兩會協商的說法「完全站不住腳」。(記者廖士鋒/攝影)

朱鳳蓮提到,目前台灣民眾可通過兩種方式實現綁定,第一種是使用在台灣申領的VISA、萬事達等國際銀行卡進行綁定,第二種方式是使用在大陸申領的借記卡或信用卡進行綁定。台灣民眾可在手機下載支付寶、微信等應用軟體,使用台灣手機號碼或大陸手機號碼註冊,通過台胞證、居住證完成身份認證,選擇綁定國際銀行卡或大陸銀行卡,即可在大陸便捷支付。

旅遊業 銀行 手機

推薦文章

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