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波蘭攜手捐贈物資 助烏克蘭戰區災民

中央社 記者林育立柏林9日專電

台灣與波蘭和烏克蘭的非政府組織合作,將近百噸物資送到烏克蘭東南部的赫松等交戰區,駐波蘭代表陳龍錦表示,烏克蘭人的勇敢和團結給台灣人很大的啟發,台灣會繼續支持烏克蘭重建和平繁榮的國家。

駐波蘭代表處表示,今年初外交部緊急籌措95.8公噸的禦寒物資和食物,透過波蘭國際援助中心(Polish Center for International Aid,簡稱PCPM)及烏克蘭的非政府組織擁護國家利益網絡(NationalInterests Advocacy Network,簡稱ANTS)和森林倡議社群(Forest Initiatives and Communities,簡稱ForestCom),援助在寒冬中飽受戰火蹂躪的烏克蘭人民。

值得一提的是許多志工無懼戰火,冒生命危險將毛毯、毛帽、圍巾、餅乾等台灣生產的人道救援物資送到85個村鎮,包括東南部的赫松(Kherson)、尼古拉耶夫(Mykolaiv)、頓內茨克(Donetsk)等交戰區,給無法離開的年邁長者、身障人士和孤兒帶來溫暖。

在俄烏激戰的巴赫姆特(Bakhmut)地區小鎮,一名老婦人領取物資和食物時表示,小鎮原有1萬2000名居民,現在僅剩2000人,若非志工冒險來發送物資,彷彿已被世人遺忘。

森林倡議社群1日舉辦線上記者會,由各地志工分享援助心得並感謝台灣的善心,與會的駐波蘭代表陳龍錦表示,烏克蘭抵抗侵略展現的勇敢和團結,給台灣人很大的啟發,烏克蘭人民不僅是為了捍衛自己的主權和領土,也是為了維護自由、民主、人權的普世價值而戰。

陳龍錦強調,台灣是烏克蘭堅實的民主夥伴,堅定支持烏克蘭,會繼續與其他民主國家支持烏克蘭人民重建和平、強大、繁榮的國家。

波蘭 外交部 人權

推薦文章

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