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OPLAND 森林系隱奢露營 體驗北國療癒度假風情

TASTE 品味誌 文/TASTE 品味誌 編輯部
獨立旅宿品牌「LOOPLAND」。圖/LOOPLAND提供

露營車是一種新興的渡假模式,有別於傳統露營的空間限制,提供更寬敞舒適的氛圍,又能近距離接觸戶外,感受大自然的原始風貌,體驗與入宿飯店截然不同的感受,十分受到歡迎。

就在宜蘭冬山有一處名為「LOOPLAND」的隱奢露營度假村,在上百株落羽松及銀針柏環繞的營地中,有著私人露天泳池與風格露營車構築的頂級 Villa,以北歐風生活感為提案主軸,讓入住旅人度過充滿療癒的美好時光。

北美落羽松林及銀針柏。圖/LOOPLAND提供

LOOPLAND 座落於宜蘭冬山河林間,以「圈」為概念,主理人 Ricki 和 John 是兩位八年級生的姐弟,從國外學習餐旅管理知識回國後,在熱愛「樹木」的父親支持下,共同耗費三年的時間,從構思、種樹、規劃營地、打造豪華露營車,在佔地 2,800 坪的營地中,以 20 輛露營車格成 8 間 Villa 房型,每輛 7 坪大的露營車由 John 精心打造而成。車內設備齊全,包含乾濕分離衛浴、QueenSize 雙人床、Netflix 免費觀看帳號等一應俱全,待在車內幾乎可以不用踏出車門。園區內的樹木都出自 Ricki 和 John 父親的珍藏,有上百棵北美落羽松和鎮園之寶的墨西哥落羽松,北美落羽松的親水性,恰好符合宜蘭冬山處處湧泉的地質特性,適性營造出森林系的度假園區。

每輛露營車以入住二位大人為原則,車內的沙發床拉開則能再容納兩位小孩。由露營車構成的 Villa 有單車、雙車或三車的配置,每個 Villa 前都有私人泳池、戶外沙發組及開放式廚房與餐桌,不同 Villa 之間以銀針柏為圍牆,既保留隱私也順應 LOOPLAND 園區的森林氣息。每個 Villa 區域內都備有開放式廚房,以半戶外形式呈現。使用 Coleman 餐具組、IH 感應電磁爐、戶外餐桌椅、基本鍋具組、直立式冰箱、吸頂式風扇和 RO 逆滲透淨水器,想要親自下廚料理也十分方便。

每個 Villa 前都有私人泳池。圖/LOOPLAND提供

圖/LOOPLAND提供

露營車內配備完整舒適。圖/LOOPLAND提供

露營車內的配備部分由 Ricki 負責選品,車內備有鬆軟舒適的 QueenSize 獨立筒機能床墊雙人床,使用 ACQUA DI PARMA 沐浴組、Dyson 吹風機、TOTO 免治馬桶、55 吋液晶智慧電視、大金變頻冷暖氣、負離子除濕機、一轉三充電線、精選 Minibar 飲品和點心、伊萊克斯智能溫控壺及 Netflix 免費觀看帳號,還有防水藍牙喇叭可以免費租借。用細膩的選品質感,營造出有如飯店般的享受,正是 LOOPLAND 的一大特色。

為了讓入住旅人想純粹的悠閒時光,LOOPLAND 提供一泊四食的服務,也依循季節以私廚概念出發,設計細緻的餐酒式餐單,並融合旅人動手料理的手作體驗,汲取過往經營私人招待所與私廚料理的經驗,提供細緻的餐點設計。

QueenSize獨立筒機能床墊雙人床。圖/LOOPLAND提供

進入園區的第一個午後,先會迎來風味下午茶「野餐禮盒」,可以帶著餐盒在園區享受午後時光。晚餐則可以體會「食習私廚」戶外烹飪,與主廚共創手作料理。跟著步驟料理出「法式松露薯泥」、「紅酒可可燉牛肉」及「奶油海鮮燉湯」,吃自己手作的料理不但有趣味更有成就感。宵夜時光仍然有美食美酒可以品味,John 會化身為調酒師,端出仙女紅茶加上夏日水果調成的「戀愛島冰茶」或椰奶、鳳梨、伏特加搖出的「陽光男孩」等飲品,配上蔥鹽雞腿串燒、白味增豬五花及剝皮辣椒牛小排等現烤肉串,度過微醺之夜。

風味午茶「野餐禮盒」。圖/LOOPLAND提供

LOOPLAND可以品嘗私廚當季料理。圖/LOOPLAND提供

旅人可以選擇私廚餐點。圖/LOOPLAND提供

隔日早晨的池畔早餐會由專人在旅客指定的時間送達 Villa 的開放廚房餐桌,在野餐籃中有熱騰騰的奶油培根巧達濃湯、金桔鴨賞班尼迪克蛋、小麥片盅及飲品,冰箱內則有水果燕麥希臘優格碗、千層洋芋凱薩沙拉,清爽又有層次及飽足感的早餐讓人心曠神怡。

早晨的池畔早餐。圖/LOOPLAND提供

晚餐時段如果想要更高級的體驗,也可以選擇加價的無菜單私廚料理。從蒔蘿油包覆旗魚肉的開胃菜到義大利布拉塔起司佐梅子紫蘇醬都相當精彩。隨即端上的創意料理「牛舌餅」,用宜蘭的兩大名產——三星蔥與牛舌餅為靈感,一般的牛舌餅取的是造型意象,而主廚用真的澳洲穀飼牛軟嫩的牛舌部位入菜,下方搭配袖珍版三星蔥餅,最後淋上希臘優格,讓人印象深刻。

熱前菜部分則以酥炸後的布里起司及吐司,搭配酸甜紅酒藍莓醬及滑順的楓糖馬斯卡邦醬。海鮮料理使用澎湖明蝦,先以魚骨及蝦熬成海鮮高湯,將蝦肉煨熟,再將明蝦煎烤。主菜部分則先將台塑帶骨牛小排四面炭烤封住肉汁,再加入洋蔥低溫慢煮 72 小時,保留肉質軟嫩及洋蔥焦化後的甜味。鴨腿燉飯先以舒肥處理鴨腿,再將鴨皮煎至酥脆結合冬山獨有七葉蘭香米,最後加入牛菌菇燉煮入味。甜點則選用容易入口的迷你瑪德蓮,搭配主廚自製的苦甜巧克力慕斯、伯爵茶慕絲以及卡士達,為整場私廚料理劃下完美句點。

LOOPLAND 依循季節以私廚概念出發。圖/LOOPLAND提供

LOOPLAND 在兩位年輕人的想法與國際化的視野下,以獨特的「感性美學」重新詮釋獨具品味的森林系旅行,提供「沈浸住宿」、「森林假期」和「質感生活」的露營車體驗,既不同於飯店的制式與拘束,又有別於露營的辛勞繁瑣,成為許多品味玩家熱愛的度假方式,既療癒紓壓又精緻自在的旅程,你一定要親自來試試。

圖/LOOPLAND提供

LOOPLAND CAMP RESORT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寶修路86號

預約網址:https://loopland.com.tw/

※本文由《TASTE 品味誌》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推薦文章

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