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形魅力再發現!深入體驗特色旅宿、在地美食... 旅遊享受再升級

TTN旅報 文/旅報編輯部

台日交流因為疫情停擺3年多,在這些日子裡山形縣出現了許多新的旅遊設施,像是可以更加深入體驗該地區的特色旅宿、可以品嚐山形在地美食的餐廳等等,吸引人們前往一探究竟。

Yamagata glam。圖片來源/山形縣觀光局台灣辦事處提供

此外,為了滿足後疫情時代旅行者的不同需求,疫情期間不少業者也積極翻新設施,以增加地區魅力。不妨先一睹山形縣最新的旅遊內容,好為下一趟的山形之旅做好準備。

天童溫泉屋台村「と橫丁」|2020年1/18 Open

天童溫泉屋台村。圖片來源/山形縣觀光局台灣辦事處提供

在天童溫泉區全新登場的屋台村,以「透過將棋與美食,以活潑的氣氛創造超越種族及世代的交流」的概念打造,在此可享受來自8家商店多樣的美食與山形地酒,還能與當地人互動交流。屋台村內有1張棋桌,可以自由地玩1局將棋,這是個以將棋之都特有的創新。屋台村位於天童溫泉區附近,十分推薦給住在天童溫泉區的遊客前往。

藏王百萬人terrace|2020年6月Open

藏王百萬人terrace。圖片來源/山形縣觀光局台灣辦事處提供

在以樹冰而聞名的藏王有新的網美景點!藏王百萬人terrace是鄰近藏王纜車樹冰高原站(海拔1,331公尺)附近的新景點。在視野開闊的高原上設置了沙發與沙灘床,遊客可以欣賞到山形盆地和朝日連峰的壯觀景象,同時被舒適的高原微風吹拂著。推薦給想要放鬆和享受藏王Green Season的人。

Yamagata glam|2020年12/24 Open

Yamagata glam外觀。圖片來源/山形縣觀光局台灣辦事處提供

Yamagata glam內部。圖片來源/山形縣觀光局台灣辦事處提供

被大自然包圍的最上川岸邊如今有令人想再次回到山形的露營設施,提供一種非比尋常的體驗。共有8個以山形的山等自然為主題的圓頂帳篷,造型極富個性,內部皆有空調設備,一年四季都提供舒適的住宿環境。這裡的溫泉種類繁多,包括露天浴場、大浴場和SPA,也有提供各種季節性的體驗活動。

NIPPONIA白鷹源內邸|2021年4/29 Open

NIPPONIA白鷹源內邸。圖片來源/山形縣觀光局台灣辦事處提供

NIPPONIA白鷹源內邸。圖片來源/山形縣觀光局台灣辦事處提供

在「同時體驗懷舊與創新的日本生活方式」的理念下翻新創建超過百年的飯店建築,共有8間具有個性的客房,包括具有現代氣息的西式客房和保留了「藏」氛圍的Maisonette客房。這裡還提供當地的美食體驗,豐富的烹飪文化表現在精緻的菜餚上,是一個遠離日常生活喧囂的地方,可以在這裡度過一段悠閒的時光。

藏王Brewery|2022年3/12 Open

藏王Brewery。圖片來源/山形縣觀光局台灣辦事處提供

位於山形藏王的門戶的藏王Brewery是山形市第一家精釀啤酒廠,啤酒廠在大自然的祝福下,以來自藏王孕育的泉水製成原創精釀啤酒,其中日本第一款白色精釀啤酒「SNOW MONSTER」是必須品嚐的品項,其靈感來自藏王的冬季知名之樹冰。也有如「Crang Dining」的餐廳使用山形特有的食材創作搭配啤酒的料理,以在地季節性食材創作當季美味佳餚。

重新提高魅力!縣內溫泉地的挑戰

圖片來源/山形縣觀光局台灣辦事處提供

圖片來源/山形縣觀光局台灣辦事處提供

山形縣有許多著名的溫泉區,包括天童溫泉、藏王溫泉、溫美溫泉以及湯野濱溫泉等。為了滿足後疫情時代旅客不同的需求,許多地區正在努力翻新設施以提高地區的吸引力。

天童溫泉地區正在接受軟硬體方面的通用設計(Universal design)的挑戰,該地區正在努力翻新旅館的設施和服務,使坐輪椅和行動不便的人更容易以及安心的停留,目標到2026年天童溫泉所有住宿設施都配備通用設計的房間和浴室。

您曾住過的那個溫泉區也可能會有更有吸引力的新住宿設施,再次前去瞧瞧吧!

※ 提醒您:禁止酒駕。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本文由《TTN旅報》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推薦文章

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