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八人座硬派越野車 Land Rover Defender 130 提供全新冒險視野

經濟日報 撰文/張振群
Land Rover Defender 130具備八人承載能力,加上既有強悍的全地形穿越能力,開啟不同冒險視野。圖/業者提供

全球熱賣硬派豪華越野車Land Rover Defender,在JLR Taiwan台灣捷豹路虎接連引進Defender 90、Defender 110以及V8動力的Carpathian Edition之後,再導入具備八人承載能力的Defender 130,台灣市場建議售價為446萬。Land Rover Defender 130配有三排全尺寸座椅,加上既有強悍的全地形穿越能力,開啟不同冒險視野。

Land Rover Defender 130與Defender家族車系承襲相同經典輪廓,如經典圓形設計的車前矩陣式LED頭燈、重新設計的後尾燈、側開式尾門以及車身同色備用輪胎蓋等;Land Rover Defender 130的引擎蓋、車頂與車頂架則是採用亮澤黑對比色,加上類船尾概念的車側線條塑造之下,打造出個性強烈的外觀質感。

與Land Rover Defender 110相同的軸距設定,Defender 130藉由向後延伸340mm的車尾設計,提供第三排絕佳的乘坐空間。雙後排座椅皆可透過40:20:40分離靈活調整,在全部收折的情況下可以提供高達1,876公升的巨大置物空間,即使在八人滿座的狀況下,後行李廂也具備290公升的容量表現。

駕駛艙與其他Land Rover Defender家族相同,中央11.4吋曲面懸浮式觸控螢幕搭載最新Pivi Pro資訊娛樂系統,並支援無線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和具備OTA無線軟體更新功能,使車載系統隨時保持在最新狀態。四區恆溫空調系統提供負離子車艙空氣淨化功能,確保所有乘客都能體驗到最佳的空氣品質。

Land Rover Defender 130藉由向後延伸340mm的車尾設計,提供第三排絕佳的乘坐空間。圖/業者提供

台灣市場販售的Land Rover Defender 130 X P400搭載Ingenium六缸輕油電混合動力汽油引擎,提供400ps與56.1kgm動力輸出,結合八速ZF手自排變速箱,只要6.6秒內就能完成0-100km/h加速,搭配Land Rover iAWD智慧四輪傳動系統、電子式氣壓避震以及Adaptive Dynamic主動動態控制系統,賦予絕佳的行路表現。

Terrain Response 2第二代全地形反應系統,提供駕駛面對不同路況時選擇合適的行車模式,提供車輛優越的路面穿越能力。在電子式氣壓避震的輔助下,Land Rover Defender 130擁有最大900mm的涉水深度能力,搭配ClearSight對地視野系統所模擬的車底地貌,給予駕駛更為準確的行進路徑,安全通過崎嶇路面。

推薦文章

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