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大地藝術祭 南投暨大開展

經濟日報 楊逢峮
美麗的暨大校園結合各種題材藝術作品,可為參觀者帶來一趟美好之心靈饗宴。楊逢峮/攝影

台版大地藝術祭「大學就是美術館」,日前在南投國立暨南國際大學管理學院戶外草坪開展,即日起展出至10月31日為期半年,首屆邀請到15位雕塑家與18位藝術者合作參展,是台灣少見的大型戶外藝術行動展演。

主辦單位開展儀式用心安排具大學校園音樂風格的民歌演唱,蒞臨貴賓包括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校長武東星、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主任張仁吉、暨南國際大學管理學院院長陳建良、埔里鎮長廖志城、南投縣議員陳宜君、黃世芳等人,為石雕藝術家們加油打氣。

武東星表示,期許「大學就是美術館」的藝術行動,讓暨南國際大學將藝術的美麗花火傳遞出去,吸引更多人投入對藝術及美學的參與,進而珍惜與認同生命中所有美好的人事物。此外,工藝中心主任張仁吉致詞說,能順利開展是一群藝術家默默耕耘的成就,由許慶福老師陪伴的醉石創藝協會,主張「不插電石雕創作」呼應尊重自然、生態,也是這次的活動特色,期許該展能成為南投縣代表性的藝術展,且更勝於日本大地藝術祭,成為亞洲最重要的大地藝術活動。

擔任藝術校園推動執行委員會的執行長張家銘則感謝許禮憲、邱泰洋、許慶福、吳德和、游守中、楊成俊、曾俊豪、張書瑋、李承亮、任大賢、羅文仁、廖耀鑫、陳松、施守真、張家銘等15位藝術家為活動的辛苦付出。

主辦單位強調,這次展出作品呈現對環境、生態、社會生活等各種題材的反映與詮釋,用藝術雕塑表達出自我的體驗與詰問,呈現出美的意涵。此外,活動可為將來的南投大地藝術祭暖身,期盼藉由這樣的藝術行動,以藝術為媒介,效法日本瀨戶內海,用藝術帶入觀光。

推薦文章

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