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個人房地合一稅收 攀高

本文共325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財政部統計,今年3月個人房地合一稅收達42.4億元,創歷史同期新高,反映當前房市交易熱絡。其中因房市交易轉熱,新北市以單月稅收8.5億元超車台中市、成為3月的房地合一稅收王。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今年3月個人房地合一稅收大增主要有四大原因,第一近年房價大漲,第二適用房地合一物件數量愈來愈多,第三房地合一2.0將短期交易時間拉長,第四市場買氣轉熱。

尤其新北市從去年下半年以來房價漲幅明顯,加上又是全國移轉棟數最高的都會區,推升單月房地合一稅收增加。

曾敬德表示,從房地合一稅收不斷創高,反映適用房地合一稅的案件數越來越多,且房價大漲也讓屋主售屋出現明顯增值,也會產生較高的稅負,另外房地合一稅2.0拉長短期交易時間,也會反映在稅收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房屋稅將開徵!悠遊付祭最高回饋900元 加碼抽「稅單幫你付」
下一篇
墊繳遺產稅未求償 視同贈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