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娛樂稅修法 送立法院會協商

本文共305字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即時報導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昨(25)日審查《娛樂稅法》修正草案,財政部長莊翠雲表示,針對調整項目與存廢希望再邀地方政府研商,最後財委會決議全案保留,送立法院會協商。

立委提案修正娛樂稅法,修法方向主要集中在廢除電影等藝文活動娛樂稅,及刪除體育活動如高爾夫球娛樂稅。

但娛樂稅占地方財源比重最高的五縣市官員上台表態,包含新竹縣、南投縣、嘉義市、桃園市、基隆市,皆明確反對修法,寸步不讓。

財政部表示,以2022年為例,娛樂稅全年稅收約16.3億元,其中高爾夫球場稅收約4.2億元,藝文活動及各種競技比賽約1.2億元。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可將存廢問題留給地方政府決定,娛樂稅規模並不大,中央要找替代財源並不困難,希望早點有結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全民普發現金6千元超過2348萬人領 包括3.5萬新生兒
下一篇
自助洗衣店2815家創新高、近五年成長翻倍 店增數這兩縣市最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