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醒吾新媒系畢展「EXIT 17」登場 開啟通往奇幻世界心出口

醒吾科技大學新媒體傳播系第十七屆畢業成果展「Exit 17–17號出口」開幕典禮。 醒吾科大/提供
醒吾科技大學新媒體傳播系第十七屆畢業成果展「Exit 17–17號出口」開幕典禮。 醒吾科大/提供

本文共1181字

經濟日報 曹佳榮

醒吾科技大學新媒體傳播系第十七屆畢業成果展「Exit 17–17號出口」今 (22) 日於校內登場,畢業班同學希望伴隨著展覽開幕,開啟一道通往奇幻新世界的出口,引導觀眾們踏上一段充滿驚奇的旅程。

參展作品類型多元,共計有二十一組作品參展,涵蓋微電影、專題報導、YT訪談節目、Vlog、及偶動畫等。微電影類型作品主題豐富,多部劇情片試圖探討現代社會中的種種家庭議題,從父子、母女、手足之間的疏離衝突到關係的重建與原諒,學生們透過影片表達出對社會的觀察與關懷,為內心情緒找到出口。

醒吾科技大學新媒體傳播系第十七屆畢業成果展「Exit 17–17號出口」師生合照...
醒吾科技大學新媒體傳播系第十七屆畢業成果展「Exit 17–17號出口」師生合照。 醒吾科大/提供

副校長陳寶億致詞時表示,現在的努力都會成為未來的養分。新媒系主任林添勝更是有感而發,看到大家從摸索、檢討,然後勇往直前的完成畢業展,這些都是經驗累積下來的成果,接下來的路才剛開始,新媒系會陪著大家,歡迎大家隨時回來。

此次展覽中,以微電影類型作品件數最爲豐富,其中榮獲校園鑫馬獎第三名的參展作品「鯨落」是ㄧ部探討校園霸凌與親情議題的劇情片,影片敘事方式深富感染力,觸動人心。

畢籌會總召集人,同時也是「鯨落」的導演蘇語婕(左)與組員王笛羽,歡迎大家前往畢展...
畢籌會總召集人,同時也是「鯨落」的導演蘇語婕(左)與組員王笛羽,歡迎大家前往畢展會場參觀。 醒吾科大/提供

畢籌會總召集人,同時也是「鯨落」的導演蘇語婕說,因為發現在國外,學生間疑似流傳一種鼓勵自殘、自殺的藍鯨遊戲,希望借由影片讓家長與學生更重視彼此之間的關系、校園暴力及網路訊息等議題。

「忘向你、望向妳」以橫跨時空的愛情為故事主軸,訴說真摯的愛並不會因為失智症而消逝。導演陳子亭為了讓觀眾了解1999年時代的一見鍾情的愛情觀與現在快速愛情的差異所發想的影片。

劇情片「大雁」敘述一個年輕人倦鳥回巢,與父親和解的親情故事;「鬱合」以撲朔迷離的情節帶出主角患有憂鬱症的故事;「詭電」以另類驚悚片的方式,嘗試表達出現代人浪費資源的生活方式將帶來負面效應。

導演潘奕成表示,專題報導影片「黑金」以蚯蚓糞肥為主題,呈現出台灣生機農業的新契機...
導演潘奕成表示,專題報導影片「黑金」以蚯蚓糞肥為主題,呈現出台灣生機農業的新契機。 醒吾科大/提供

而專題報導影片「黑金」以蚯蚓糞肥為主題,呈現出台灣生機農業的新契機。導演潘奕成表示,從國中開始陸續學習拍攝農業紀錄片,對於台灣農業發展感到擔憂,希望藉著這部深入農業生態的紀錄片,探討蚯蚓糞肥所帶來的益處,傳達環保意識和永續發展的重要性。

另一部影片「心境鑰匙」則是輕鬆活潑的方式傳達出對流浪動物的關懷; Vlog「醒來就去吃」以幽默風趣的對白,直接切入美食主題,讓觀眾會心一笑。偶動畫「夢境」試圖打破刻板印象,讓每個人的美麗獨特性被看見。

「燦生」組員顏芳琪,引用八仙塵爆的事件,在一場塵暴中失去了光芒,女主角該如何面對...
「燦生」組員顏芳琪,引用八仙塵爆的事件,在一場塵暴中失去了光芒,女主角該如何面對毀容的自己,又該怎麼正視他人的眼光,她還能重新奔向屬於自己的燦爛人生嗎? 醒吾科大/提供

展覽主視覺以Exit 17為主題,創作出一道連接荒蕪之地與美麗新世界的神秘出口,引導觀眾走入充滿驚奇的未知境界,開啟一段奇妙之旅,發現自己的獨特之處。

畢業班導師胡怡凱及謝惠菁提到,從學生一年級一路看到現在,學生從課程中學習到專業,也從拍攝過程中學習到溝通技巧,現在的畢業展也讓學生學習到團隊的重要,看到學生的蛻變,真的很欣慰。

醒吾科技大學新媒體傳播系第十七屆畢業成果展「Exit 17–17號出口」引導觀眾...
醒吾科技大學新媒體傳播系第十七屆畢業成果展「Exit 17–17號出口」引導觀眾走入充滿驚奇的未知境界,開啟一段奇妙之旅,發現自己的獨特之處。 醒吾科大/提供

醒吾科大新媒系校內展從即日起至3月29日於該校忠誠樓402暨五樓科技展演中心展出;校外展則於5月10日至5月12日移師至台北市華山1914文創產業園區東2D館盛大舉辦。歡迎各界前往畢展會場參觀,給予學生批評與指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朝陽科大與科思創簽署MOU 世界地球日攜手共創永續
下一篇
迎接半導體大廠設立效應 勞動部「產業新尖兵」助青年掌握關鍵就業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