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uwah stnaq ta!大同鄉傳統技藝競賽暨文化活動熱鬧登場

 泰雅族部落耆老祈福。宜蘭縣大同鄉公所/提供
泰雅族部落耆老祈福。宜蘭縣大同鄉公所/提供

本文共458字

經濟日報 蘇璽文

睽違近10年的宜蘭縣大同鄉傳統技藝競賽暨文化活動,昨(13)日於崙埤河濱公園暨泰雅地景公園重磅回歸熱鬧登場。傳統射箭、摔角、鋸木、負重、泰雅舞蹈及泰雅古調,每一項競賽都顯現出泰雅人的熱情與自信,會場中洋溢著滿滿的泰雅風情。

大同鄉鄉長何勝立表示,這次的活動名稱uwah stnaq ta!是泰雅語「來相會」的意思,就是期待透過競賽及文化活動的舉辦,凝聚泰雅族人。今年我們特別將傳統技藝競賽融入世代傳承的精神,鼓勵父母帶著孩子一起穿族服參與傳統射箭、鋸木及負重等競賽項目。另外,泰雅舞蹈及泰雅古調這次也有很多年輕人參與,讓人看見泰雅文化延續的希望。

泰雅族表演傳統樂舞。宜蘭縣大同鄉公所/提供
泰雅族表演傳統樂舞。宜蘭縣大同鄉公所/提供

活動現場除了雅大合唱團、勒巴彥文化藝術團、RYLSS、石馬度、門諾樂團、巴桑雅夢和恩雅等大同在地歌手與團體精彩演出,讓人目不轉睛外,大小朋友也非常喜歡野外求生、泰雅醃肉、獵人便當、傳統生火、狩獵陷阱、傳統射箭和摔角等體驗活動。

活動會場內好逛好買的部落市集,以及原味烤豬分享、闖關活動、穿族服兌換好禮等遊戲亦大獲好評,參與者直呼收穫滿滿,因為這場活動讓大家更認識了泰雅文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全新軒尼詩2024 NBA聯名限量版登場 結合籃球皮質與球場木板元素 再掀熱潮
下一篇
紡拓會推異業聯盟海外拓銷 德國展創商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