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際情勢緊張、多項利多加持 軍工族群表現勁揚

本文共54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徐牧民/台北即時報導

中東情勢緊張、先前美國國防團來台,加上520行情的推動,近日軍工股表現強勢,17日在台股反彈的情況下,由和成(1810)大漲逾7%領軍,千附(8383)、千附精密(6829)、長榮航太(2645)、事欣科(4916)、漢翔(2634)、寶一(8222)等都有不錯的表現。

中東戰況緊張,國際情勢動盪不安,伊朗於14日清晨向以色列發射300枚以上的無人機與飛彈,目前軍事行動已結束,後續衝突是否升級仍有待觀察。

伊朗攻擊以色列後,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於台灣時間15日清晨4時,緊急就伊朗襲擊以色列召開會議,伊朗大使伊拉瓦尼(Amir Saeid Iravani)稱無意加劇區域局勢升溫,乃是別無選擇的自我防衛,在社群媒體X發文稱「這件事算到此為止」,但如以色列再有錯誤動作,伊朗將採取嚴厲回應。

國際資金進駐的部分,美國國防與航太訪問團9日率團來台密訪我航太、軍工科技產業鏈,先後拜會航太供應鏈龍頭漢翔、無人機大廠雷虎科技(8033)。業內指出,這應是為了520後雙方產業鏈的合作鋪路。

據悉,美國相關軍工企業代表團預期在520前後,將再度訪台,成員包括雷神、洛克希德馬丁等。國內的航太業界分析,推估這些業者密集來台,可能跟美國之前公布的「國防戰略報告書」有關,後續合作內容可望擴大為產業聯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盤前分析/美股財報周、靜待5月 FOMC 會議 台股處於跳上跳下行情
下一篇
台股今年大漲超過2千點 漲幅前10名都有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