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府城文物藝術交流博覽會展至12/17

本文共466字

經濟日報 邱四珍

由府城文物藝術交流博覽會主辦,台北元青花研究聯誼會、中華古藝術鑑傳協會協辦的「府城文物藝術交流博覽會」即日起於臺南市東門美術館展出至12月17日,對古文物有興趣的民眾歡迎前往參觀。

策展人鄭松輝(右起)、方武雄、臺南市東門美術館館長卓來成與收藏家於展場合影。 方...
策展人鄭松輝(右起)、方武雄、臺南市東門美術館館長卓來成與收藏家於展場合影。 方武雄/提供

策展人方武雄表示,本次展覽有府城及各地資深藏家們,獻上他們極具歷史價值,千百年來朝代更替粹煉出無垠古物,浩瀚無邊的中華文物藝術珍品約有200件。更有來自美德堡羅大學藝術研究所臺灣校友會台南分會藝術家的精彩作品,以社會現實生活面及當代潮流作為藝術創作題材,運用壓克力彩複合媒材、油畫、水彩、彩墨、頌缽等材料創作的藝術品。

清乾隆御制,洋彩胭脂红地軋道鏤空,有鳳来儀,百鳥朝鳳《双螭耳𨍭心瓶》。 方武雄/...
清乾隆御制,洋彩胭脂红地軋道鏤空,有鳳来儀,百鳥朝鳳《双螭耳𨍭心瓶》。 方武雄/提供

方武雄強調,這次展出的文物有五代越窯秘色瓷龍紋大碗、元代青花瓷、元濟藍秞內府琺郎彩龍紋梅瓶、北宋藍定窯(官)、元青花瓷龍紋荷葉蓋無擋一組、乾隆年製粉彩八仙過海、乾隆年製閗彩暗八仙、北宋汝窯蓮花溫碗…等等,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明初永樂青花五爪龍紋天球瓶」及「大明宣德年製青花五爪龍紋天球瓶」兩件有別於故宮博物院收藏的三爪「明永樂青花穿蓮龍紋天球瓶」。

大明宣德年製青花五爪龍紋天球瓶。 方武雄/提供
大明宣德年製青花五爪龍紋天球瓶。 方武雄/提供

臺南市東門美術館地址:臺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03號一樓,電話(06)213-1897。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灣藝術家張巧玫參展國際 用藝術力量回饋台灣社會
下一篇
物物者‧非物:D.G. Lampaulus 2023台北個展 創下上萬人參觀人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