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幣安執行長Richard Teng拜會高檢署 建立可信任的Web3 產業標竿 共商虛擬資產犯罪防治

 幣安執行長Richard Teng(右)協同幣安全球團隊代表,日前拜訪臺灣高等檢察署(以下簡稱,臺高檢署),與臺高檢署張斗輝檢察長(左)會面交流。幣安/提供
幣安執行長Richard Teng(右)協同幣安全球團隊代表,日前拜訪臺灣高等檢察署(以下簡稱,臺高檢署),與臺高檢署張斗輝檢察長(左)會面交流。幣安/提供

本文共879字

經濟日報 蘇璽文

近年虛擬資產相關犯罪問題成為社會大眾所關切的議題,區塊鏈、虛擬資產新興科技因處於發展早期階段,不法分子利用大眾對這項科技不熟悉,從事欺詐等非法活動,從而掀起大眾對虛擬資產的議論。面對全球發展Web3浪潮之際,幣安執行長Richard Teng協同幣安全球團隊代表,日前拜訪臺灣高等檢察署(以下簡稱,臺高檢署),與臺高檢署張斗輝檢察長會面交流,雙方並就虛擬資產犯罪防治議題展開深度對談,期待能夠在既有良好合作的基礎之上,持續促進針對社會各界關注犯罪防治議題擴大展開合作,共同強化打擊不法活動,以維護金融環境的安全。

張斗輝檢察長表示,「感謝幣安長期對於臺灣執法單位的支持以及協助,特別是透過一系列教育訓練,幫助從臺高檢署至各地地檢署更加了解虛擬資產,以及如何應對這項新興科技帶來的挑戰。我們期待持續透過加強執法單位與業界的合作,建構更加緊密的聯防機制,以達到保障人民安全與打擊犯罪的目標。」

幣安執行長 Richard Teng 表示,「很高興能夠在臺高檢署的支持下,與臺灣執法單位展開具有代表性的合作。我在接任執行長一職時曾立下三項承諾,其中一項就是要持續推動與全球監管機構的合作,而我們與臺灣執法單位的合作,即是落實這項承諾的具體行動之一,同時這也代表了幣安持續推動合規的堅定決心。」

幣安亞太區域團隊成員Damien Ho 表示,「在幣安,我們深知公私部門之間的協作在預防和打擊Web3不法活動中扮演關鍵的角色,因此我們除了主動與執法單位進行虛擬資產培訓課程外,亦積極回應執法單位的執法請求與進行情資的分享。未來,我們也很期待能夠進一步與臺灣執法機關深化合作關係,為產業樹立起公私協力新的典範。」

作為幣安全球執法培訓計畫的一部分,去年幣安團隊宣布在全臺展開巡迴培訓計畫後,至今累積已與全臺逾10個不同單位進行虛擬資產培訓課程,包括臺高檢署、多地地方檢察署及刑警局等,超過千餘位執法人員參與,期間亦收穫不少參與者正向的回饋。儘管就全球數據而言,虛擬資產佔比全球金融犯罪佔比僅是一小部分,但幣安仍將持續在守護用戶資產,建構一個更安全可信的虛擬資產生態圈上做出努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歡慶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就職 金酒攜手翻轉字大師林國慶 推「美德贏台灣」紀念酒款
下一篇
巧風-PREFCO消安新品亮相 獨步全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