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產發署搭橋 電信商大會擴大鏈結國際共建5G生態 創新科技轉型

本文共1055字

經濟日報 陳華焜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籌辦2024全球電信商智慧城市大會,21日南港展覽館舉辦的智慧城市展中登場,來自全球指標性電信商法國Orange、瑞士Swisscom、波蘭Exatel、日本NTT、越南VNPT、FPT Sofware、臺灣中華電信研究院等,以「5G的創新應用協助企業數位轉型」為題進行分享交流,2場次的研討會吸引來自包括歐、美、亞洲,以及我國在內等共171家電信商、系統整合商、網通廠商等產業領域215齊聚。

2024全球電信商智慧城市大會21日南港展覽館舉辦的智慧城市展登場,擴大鏈結國際...
2024全球電信商智慧城市大會21日南港展覽館舉辦的智慧城市展登場,擴大鏈結國際共建5G生態,創新科技轉型。 產發署/提供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林德生主任秘書致詞表示,近幾年很多產業藉由投入智慧化轉型來提升競爭力,過程中需經過感測器數據蒐集、大量數據演算、人工智慧分析等繁雜處理,來作最適化的決策分析,這些需求與日俱增,在以往4G網路已無法滿足,日趨需要仰賴5G網路大頻寬、多連結、低延遲的特性來實現,可見5G科技體現在產業轉型角色越顯重要。

林德生強調,經濟部近幾年積極營造互連驗測環境,協助產業發展具備與國際基站網路系統相容的5G技術方案,同時藉由驗證場域,輔導ICT產業跨業合作投入5G加值應用實證開發,從中累積產品方案可用性的實戰經驗,如2023年引導超過233家業者跨業合作,在高雄亞灣多達36個5G特色場域中打造垂直應用架接與實證,並希望藉由這些應用案例,讓各國電信商瞭解臺灣業者5G技術能力,促成與各國的合作。

為讓各國加深對臺灣5G科技實力印象,今年電信商大會中,也特別邀請和碩分享在5 專網結合衛星通訊系統韌性應用布局;辰隆科技展示2023年打造5G專網,結合無人機的遊艇碼頭智慧自動化巡檢應用最新案例;同時現場安排亞旭電腦,在高雄衛武營江賢二特展案場,打造5G異地共演,以及在壽山動物園案場,透過5G結合AR技術的與園內動物虛實合影、解謎等互動遊戲應用案例分享,讓來賓都能親身體驗臺灣5G科技活躍在生活與藝術應用的最新風貌。

另中華電信研究院及日本電信電話株式會社(NTT),繼2023年雙方合作加速創新全光與無線網路(Innovative Optical and Wireless Network,IOWN)技術開發、服務部署後,共同在會中分享5G光通訊基礎技術:IOWN技術發展與應用規劃;而首度來臺的波蘭電信商Exatel,也針對2023年與我國中華電信、仁寶、和碩攜手合作,共同在華沙設立「5G Zone」5G AIoT智慧服務應用主題專區推展現況,透過此次場合中進行宣傳與分享。希望這些在臺灣發展5G科技的成功示範案例,都能透過每年電信商大會無縫的傳遞,加大爭取國際與我共建5G生態,共創科技轉型的契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歡慶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就職 金酒攜手翻轉字大師林國慶 推「美德贏台灣」紀念酒款
下一篇
巧風-PREFCO消安新品亮相 獨步全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