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達電砸39億 擴建泰國廠

台達電子公司泰達電將投入39億在泰國興建三座廠房,預計2026年完工。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達電子公司泰達電將投入39億在泰國興建三座廠房,預計2026年完工。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56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劉芳妙/台北報導

電源龍頭台達電(2308)昨(11)日代子公司泰達電Delta Electronics (Thailand)Public Company Limited(DET)公告,擬斥資41.25億泰銖(近新台幣39億元),在泰國興建三座廠房,以因應未來營運發展需求,預計2026年完工,主要投入電源系統及資通訊基礎設施製造。

台達電表示,其中兩座廠房規劃生產需求,另一座則為停車及餐廳等計畫。台達電在泰國擴產腳步馬不停蹄,上個月泰達電位於泰國挽蒲工業區的研發中心及新廠開幕,這兩座新廠主要投入電動車電力電子產品的研發及生產,擴張電動車全球布局。

去年12月,台達電同樣代子公司泰達電公告通過興建泰國WG3廠及WG4廠,暫估工程總價款約泰銖30億元(約新台幣27億元),以支應歐美客戶訂單需求,主要生產電電源、風扇及零組件等產品。

台達電持續加快全球產能布局腳步,去年資本支出達278.29億元,年增27.5%,創新高,主要應用新廠擴建,台達電預估,今年資本支出將超過300億元,連兩年改寫新猷。由於泰達電是台達電獲利金雞母,泰國擴張計畫也是台達電全球布局重要一環。

泰達電電動車解決方案涵蓋包括車載充電器和直流電轉換器的電力控制產品,以及包括馬達驅動器和驅動馬達的動力驅動產品,此外,還有車用散熱解決方案及被動元件,全球客戶涵蓋歐洲、美國等主要汽車品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陸H100伺服器黑市價暴跌 市場關注是否擠壓到正常行情機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