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宏碁智醫拚南向 傳捷報

提要

篩檢軟體獲大馬醫材許可

本文共55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宏碁集團旗下宏碁智醫(6857)搶攻東南亞市場,近期宣布旗下眼部AI醫療器材軟體- VeriSee AMD「智視康–年齡相關性黃斑部病變」篩檢軟體已成功取得馬來西亞醫療器材管理局(MDA)發布的醫療器材許可,成功為宏碁智醫布局東南亞市場再下一城,市場看好,有望為營運後市增添新動能。

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統計顯示,隨著人口增長與結構老化,將有更多人可能面臨視力損害的風險;其中,「年齡相關性黃斑部病變是造成老年人失明的主要原因之一,尤其在已開發國家中更為常見。年齡相關性黃斑部病變引發的症狀包括:視力灰黑模糊、視物扭曲變形、視野出現中央暗影等,經常因為疾病初期病識感低而造成延誤就醫黃金期,最終視力喪失。

根據馬來西亞統計局資料顯示,2022年65歲以上(老年)人口的組成,由7.2%增加至2023年7.4%,達到250萬人,顯示馬來西亞人口正逐漸老化。

宏碁智醫旗下VeriSee AMD 應用深度學習技術,承襲多位眼科醫師診斷年齡相關性黃斑部病變的經驗,可輔助醫事人員針對50歲以上之族群進行年齡相關性黃斑部病變高風險患者的初步篩檢。

此次VeriSee AMD獲得馬來西亞醫療器材取證通過,亦代表著宏碁智醫的AI輔助篩檢軟體正式進入馬來西亞市場,一同與當地醫療機構合作,提供患者把握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機會 。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東洋強攻化妝品 傳捷報
下一篇
美系外資調降元太評等及目標價 三大法人齊賣股價下挫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