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航海王」踢到鐵板?台驊董座顏益財40年乘風破浪的物流傳奇

「航海王」台驊控股董事長顏益財爆內線交易。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航海王」台驊控股董事長顏益財爆內線交易。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1172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航海王」台驊控股(2636)董事長顏益財爆內線交易!這個消息震驚航運界,業者眼中白手起家,敢衝、敢拚的顏益財,如今涉入內線交易嫌疑,業內都不勝唏噓,恐怕連他本人都都始料未及。

破浪者顏益財曾經幽默的形容自己,「一輩子與海為伍,從海到空再到陸,可以稱呼他三軍統帥」。

連三年賺超過一個股本

疫情造成海運市場運價急速變動,他最有名的兩句話,「這是進入這個行業40年來從沒見識過的大多頭行情」、「一張不賣、奇蹟自來,」這些精準看法讓投資圈嘖嘖稱奇。

顏益財對於市場的領先看法,也發揮在公司的營運上,疫情造成的物流風暴,在客戶搶不到櫃、搶不到船位等困難同時發生,台驊火速提供給客戶各種解決方案,改善客戶各種物流運送問題。台驊2021年獲利登上歷史新高,賺進3個股本、EPS達30元的物流傳奇。

台驊投控董事長顏益財。 記者黃淑惠/攝影
台驊投控董事長顏益財。 記者黃淑惠/攝影

2022年、2023年更繼續為股東各賺進一個股本。在低調的航運業界當中,他一直是一位最樂於分享市場動態的老闆,對於市場的變化總是直言不諱。

顏益財40年的創業之路寫下物流業的航海王傳奇,從清寒出發跨越時代的困境,1984年是騎著機車到處找客戶的小小業務員,之後選擇踏上創業之路,白手起家初期,面對市場變幻莫測,創業之路就是一部乘風破浪血淚史。顏益財感謝KLINE相信他的能力,成為第一家給他大訂單的海運業者,讓他賺到人生第一桶金。

1987年是台驊擴大規模的重要轉捩點,顏益財發現大陸市場強大,提起行李前往大陸打拚;1990 年在廈門成立辦事處,一度成為陽明海運在大陸最重要的貨代業者,在大陸地區更打響知名度,成為能解決物流問題的業者,開始擴大代理大陸地區各項海運業務,業務多元化,大陸布局快速遍地開花。

台驊小檔案。 黃淑惠/製表
台驊小檔案。 黃淑惠/製表

成功掌握幾波貨櫃輪大行情

顏益財成立台驊40多年來,經歷了無數的市場變化,隨著市場一櫃難求,台驊全球海空陸聯運的競爭力完全浮現,成功掌握幾波貨櫃輪史上運價飆漲大行情,對市場精闢看法,被市場稱為「航海王」。

顏益財成立台驊40多年來,成功掌握幾波貨櫃輪史上運價飆漲大行情,對市場精闢看法,...
顏益財成立台驊40多年來,成功掌握幾波貨櫃輪史上運價飆漲大行情,對市場精闢看法,被市場稱為「航海王」。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物流業者就像過去的標局,無論如何都要把客戶的貨送到另一端客戶的手上,因為時代演變,大家看不出物流貨攬業的重要性,在疫情當前,全球邊境控管的同時,台驊長期打下來的基礎完全發揮功效,跨越千山萬水把客戶的貨運出來。

台驊在這場疫情物流之亂最厲害的地方,就是在大家都不知道要怎麼把貨送出國門時,台驊在動盪的市場中,完全掌握市場變動及商機,為業者能提供各種送貨方式。

這次驚傳涉入大聯大宣布收購台驊利多內線交易疑雲,台北地檢署指揮台北市調查處兵分10路搜索,並以被告身分約談顏益財等共9人,業界都相當驚訝,這應該也是顏益財人生中不能承受的痛。台驊表示,針對檢調搜索,配合法務部調查局進行相關調查,目前對財務業務並無重大影響。

延伸閱讀

台驊投控爆內線交易 「航海王」顏益財500萬交保

「航海王」台驊董座顏益財涉內線交易 移送北檢複訊

台驊董事長顏益財涉內線交易 公司全力配合調查局調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麗寶全台大買地 集團總裁女兒吳泓瑩有何美麗的法寶火力全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