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B2C裝修市場潛利十足 櫻花可望受惠

本文共57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國內B2B裝修市場主要鎖定建商新建完成的「新成屋市場」,近幾年,愈來愈多建商喊出「拎包入住、買屋送裝潢」的概念搶客,而中古屋市場也提供了B2C裝修市場的商機,概估整體市場規模超越千億元,櫻花(9911)可望最受惠。

據統計,2023年新成屋申請使用執照的戶數為11.7萬戶,以每戶裝修金額60萬至80萬元估算,市場潛在商機約在700億至900億元之間,今年預期可望持續上攻。

在B2C居家裝修方面,則是以中古屋市場為主,以2023年全台中古屋買賣移轉棟數18.9萬戶、每戶裝修預算金額80萬至100萬元估算,市場潛在商機高達1,200億至1,500億元之譜。

瞄準居家裝修每年逾千億市場,台灣櫻花於2020年成立櫻花家居,就2023年營收來看,廚衛電事業占整體營收的60%,整體廚房占29%;居家裝修僅約7,500萬元,未來與愛菲爾結盟、取得愛菲爾51%股權後,營收可望逐年翻倍成長。

台灣櫻花董事長張永杰指出,集團推動中長期的布局計畫中,定調以「家庭」為核心發展各項產品及服務,家居事業為從廚房跨進居家空間,將創造集團下一階段營運增長的關鍵新事業。

國內房市近幾年持續發燒,不僅預售屋買氣熱,中古屋市場也是強強滾。台灣櫻花此次與愛菲爾策略聯盟,將原先與建商合作的B2B營運模式,擴大延伸至B2C的居家裝修市場,也讓集團「從廚房跨進居家空間」,為營運增添新動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全球貨櫃輪運價漲勢再起 長榮、陽明、萬海獲利可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