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登錄

關於展覽

ABOUT

室內設計師‧年度盛會

以06/26「室內設計師節」為軸心整合產業能量,融合展覽、論壇、設計系學生工作營、獎項、設計師之夜,打造室內設計師節年度帶狀活動。邀請室內設計活潑的公協學會老幹新枝、學校師生共襄盛舉,對內匯集意見與動能,對外集體發聲提高設計產業能見度及影響力。同時邀請來自日本、中國、新加坡、葡萄牙、紐西蘭、德國、薩摩亞等國之國際建材廠商來台參展,打造全台最大最專業的「室內設計建材展會」,藉由國際展商和國際買主的來訪交流,推動產業邁向國際舞台,拓展外銷及國際競爭力。

Read More

台北建材展
展覽主題

室內空間‧永無止盡的對話空間

  • 對話1:室內裝修 VS 室內裝飾
    室內空間的「簡約風格」與「裝飾風格」論戰已逾一百年,在裝飾主義盛行的歐美,現代簡約風格更是旗幟鮮明。但,裝飾風格真的沒落了嗎?
  • 對話2:室內環境 VS 室外環境
    人類有90%的時間生活在室內空間,「Nature Communication」期刊上的研究認為,相對於遺傳因子,環境因素對人體健康影響更大,但要如何做出好的「室內環境」選擇?
  • 對話3:室內防疫 VS 健康建材設備
    面對COVID-19病毒的肆虐,室內宅如何設計,才能在防疫健康同時,兼顧室內美學、人因工學、室內材料、室內設備?
台北建材展
展覽特色

設計盛事‧恣意饗宴

  • 高峰論壇
    邀請產官學專家、學者,分享最新知識、國際趨勢及產業走向。
  • 跨界走秀
    邀請跨領域藝術家進行走秀展演,論述設計思維,激盪創意火花。
  • 明日之星
    邀請相關科系學校,推薦頂尖學生作品展示,為未來設計大師提供曝光機會。
  • 主題館
    邀請知名設計師操刀,打造結合設計創意、產品實用的展示館,引領話題。
  • 特購會
    邀請參展商於展覽最後一日,一同進行特購會活動,創造設計師採購高峰潮。
  • 設計之夜
    於展覽後舉辦設計之夜,邀請VIP參展商共同參與,延伸展覽效益。
台北建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