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國康州議會友台決議 表彰台灣關係法45週年

本文共673字

中央社 記者尹俊傑紐約17日專電

美國康乃狄克州眾議會今天無異議通過友台決議,表彰台灣關係法45週年,恭賀台灣1月順利完成總統大選,並肯定台灣是美國維護印太地區和平穩定不可或缺的夥伴。

這項決議由康州眾議會友台小組主席萊恩(KevinRyan)領銜推動,目的在紀念康乃狄克與台灣締結姊妹州關係25週年。

決議寫道,台灣民主蓬勃發展、自由市場經濟繁榮,與美國信奉相同原則與價值,為互惠關係奠定堅實基礎。台灣關係法與對台六項保證是美台關係基石,有助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台海和平穩定對維護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至關重要,而台灣是捍衛區域和平穩定不可或缺的夥伴。

決議提到,美國曾協助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民航組織(ICAO)、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FNCCC),也將繼續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及其他國際組織。

康州眾議會恭賀台灣1月13日完成自由公平的總統大選,祝福正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蕭美琴持續成功。

決議支持美台深化經貿關係,提及台灣有意和美國簽署雙邊貿易協定(BTA)、避免雙重課稅協定(ADTA),期盼加入美國發起的印太經濟架構(IPEF)。此外,決議支持康州與台灣加強教育交流,並仿照美國其他36州簽署駕照互惠協定。

駐紐約辦事處長李光章受邀到場見證決議通過,並出席與康州議會合辦的慶祝茶會。

李光章在茶會致詞表示,美國總統拜登政府多次肯定台灣是成功的民主故事、世界的良善力量、美國值得信賴的夥伴。台美堅若磐石的夥伴關係獲美國國會跨黨派支持,期盼台灣與康州在既有良好基礎上深化產業、科技合作及教育交流,攜手共譜民主成功故事的新篇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孫曉雅會見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討論美台合作議題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