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羅比尼:世界面臨巨型威脅的時代

世人日益察覺到,不僅全球經濟,人類生存也都面臨風險。美聯社
世人日益察覺到,不僅全球經濟,人類生存也都面臨風險。美聯社

本文共1346字

Project Syndicate專欄作家 羅比尼

自2022年10月《巨型威脅》(Megathreats)一書出版以來,我強調的一些主題如今都已蔚為主流。經濟、貨幣和金融威脅日益升高,且正以危險的方式與各種其他社會、政治、地緣政治、環境、健康和科技發展交互作用,世人日益察覺到,不僅全球經濟,人類生存也都面臨風險。

誠如我在書中所警告,「大溫和」(Great Moderation,1980年代中期之後總體經濟長期低度波動)已被「大停滯性通膨」(Great Stagflation)所取代。 2022年已開發經濟體和新興市場通膨飆升,全球經濟成長劇烈放緩並持續至2023年,在各國央行調高政策利率以穩定物價之際,公私部門的債務問題顯露嚴重跡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Nouriel Roubini,是紐約大學史登學院經濟學教授、Project Syndicate專欄作家

上一篇
Fed不會太早降息
下一篇
北上廣深失色 勞工演小城故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