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灣廠商美西光電展大秀實力 展現光學、雷射、奈米光電爭力

本文共909字

經濟日報 劉美恩

一年一度由國際光電工程學會(SPIE)主辦的全球最大光電技術盛會Photonics West 2024於2月初落幕,共有1,500多家參展商,超過5,000場技術演講,吸引了來自全球70多個國家的24,000多位光電技術領域專家、學者及業界精英註冊參加,台灣廠商自然不能缺席。此次盛會中,在財團法人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PIDA)的號召與組織下,台灣館代表團成員,包括上暘光學、華信光電、台灣彩光科技、今國光學、統新光訊、保勝光學、以及分子尼奧台灣分公司等重量級企業,展現了台灣在光學、雷射技術、奈米光電等領域的先進技術及服務。

PIDA表示,有別於傳統的顯示器、LED以及太陽光電產品,此次台灣廠商參與Photonics West 2024的展出內容包含各種光學元件、鏡頭、光學鍍膜技術、雷射技術、AI LiDAR,以及先進半導體製程等,展現過去幾年戮力轉型的成果。

展場上捷報頻傳,台廠展出產品都成為買家走動矚目的焦點,像是分子尼奧的壓印技術、統新光訊的光通訊產品鍍膜技術、美國納斯達克上市的台灣彩光科技(SELX)所推出之AI LiDAR產品,以及上暘光學、今國光學、保勝光學,以及華信光電等。廠商透露這次成果豐碩,不僅有訂單入袋,同時也與美國當地的業者專家連結,有助於未來業務的拓展與技術的精進。

根據SPIE表示,光電產業穩定成長,2024年相較過去成長了3%,營收預計將達到3790億美元,為全球共創造了逾120萬個就業機會,隨著就業人數的增加,製造光電產品的國家數量也在增加,使其成為除了半導體產業外,另一個不容小歔的全球產業。

台灣參展廠商以創新技術,在Photonics West 2024上為客戶提供更多選擇,促進光電、光學、乃至於半導體科技的不斷進步,未來也將持續國際舞台上在光學元件、感測、奈米光電、雷射等領域,為全球客戶提供更優質的產品和服務。

PIDA於3月15日舉辦「2024年PIDA會員聯誼會」中,分享此次美西光電展觀展報告。PIDA新任董事長李育杰博士、及副執行長兼代理執行長程道琳,將積極為舉辦光電產業系列活動,協助產業轉型升級,扮演產官學研的跨界溝通橋樑,為前瞻科技投資與合作達到最大效益。

PIDA董事長李育杰博士。PIDA/提供
PIDA董事長李育杰博士。PIDA/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京皓科技 代理日本初田製作所消防系統
下一篇
2024 Touch Taiwan智慧顯示展 ASMPT開啟未來顯示技術與應用新篇章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