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南應大美容系邀芬蘭大師分享「人體花藝」饗宴

本文共1021字

經濟日報 吳國棟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容造型設計系為精進教師專業實務能力;增廣師生國際視野;掌握最新潮流趨勢的造型藝術,特於4月15日邀請素有「粉紅女士」之稱的芬蘭花藝大師Pirjo Koppi,以「落花於身的吻-花與人體結合的造型設計藝術」為題,開啟了一場繽紛美麗、精采絕倫的視覺藝術研習,透過花卉與人體的兩相邂逅,以花襯人,彼此相得益彰,一面流露了花與人的同嬌共美,一面也展現了身體花藝裝置藝術的極致完好,令現場與會者連聲驚嘆,引發熱烈迴響。

芬蘭花藝大師Pirjo Koppi分享-花與人體結合的造型設計藝術。 南應大/提...
芬蘭花藝大師Pirjo Koppi分享-花與人體結合的造型設計藝術。 南應大/提供

透過美麗俱足並充滿巧思創意的活動,既引領與會者如何將花卉藝術實作與整體造型設計,進行跨領域結合;也激盪教師群使授課方向更趨靈活與多元;另亦透過實際操作示範與要領講解,精闢講說並呈現人體花藝裝置的整體造型結構、花材配置、色彩配搭及創作專題式拍攝;最後則分享了花藝美學設計方法,並透過講者自身的豐富經歷,就台灣未來花藝產業的發展趨勢提出寶貴意見。

成品展示。 南應大/提供
成品展示。 南應大/提供

在此場充滿奇幻之旅的人體花藝活動中,既驗證了Pirjo Koppi在該領域的獨到風格與渾厚功力;更可觀見身體花藝裝置藝術,已燃起了與會者的盎然興致,料將噴發出更多的靈感與創作。

來自芬蘭的Pirjo Koppi既是享譽國際的花藝設計師,也是滿溢熱情的花藝代言人,Pirjo的工作與空閒,一切全圍繞著花朵展開。她曾說: 「世界充滿美麗、色彩和歡樂——你只需要找到它們。我喜歡花,喜歡粉紅色,喜歡花店的生活,喜歡所有的小細節——這就是我想透過我的作品與大家分享的花藝福音。」Pirjo對於於花朵的喜愛與鍾情由此可見一斑,又其作品以獨特的夢幻色彩風格聞名,更以細膩的細節和創意備受讚譽,透過其創作總是輕易將觀者帶入一個繽紛夢幻的世界,沉浸在春天清新的氛圍中。Pirjo除了在花藝設計領域取得傑出成就外,更在眾多國際競賽中脫穎而出,並與世界各地的花藝設計師時有交流及合作。

成品與人結合秀出獨特的氣質。 南應大/提供
成品與人結合秀出獨特的氣質。 南應大/提供

在台灣花藝界頗享盛名的該校美容系教師李嘉偉表示,此場講座讓與會者近距離欣賞並學習到一位頂尖花藝設計師的心得和技巧,真是享受了一場超群絕倫的視覺饗宴。Pirjo獨鍾粉紅,既具現了她永遠年輕及夢幻的心,更展現了她確是一位愛花如癡-最稱職的花藝大使。

該系主任林詩吟也感性的說,南應大是一所滿被植物、綠意盎然,與植物親好的欣欣校園,而該校美容系則是各系科中最能呈現美、活化美、實踐美的美麗系科,深願透過此次研習,讓師生能有一種觸發-如何將花卉與人體渾融為一,而透過一雙巧手加上自然界的各式素材,就能幻化出無與倫比的美麗。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朝陽科大與科思創簽署MOU 世界地球日攜手共創永續
下一篇
AI智能販賣機進駐開南大學 輕鬆品嚐各式美味料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