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精準響應 義守大學培育半導體專業人才

本文共874字

經濟日報 宋依靜

中央政府積極打造高雄半導體S廊帶,從台南科學園區延伸至包括橋頭科學園區、楠梓產業園區、仁武產業園區等,不僅吸引許多知名科技大廠紛紛進駐,也帶動周邊不少就業機會。位處高雄半導體S廊帶蛋黃區的義守大學,早已與日月光、聯華電子等知名半導體大廠攜手產學合作,建構一條龍式的培育人才制度,其更在每年就業博覽會邀請這些知名大廠進駐校園攬才,以工學院創校起家的義守大學,在這一波高科技產業發展大趨勢下成為企業攬才的首要目標。

義守大學長期深耕國際化,有40多國、近1500位境外生,小型聯合國校園環境,國際...
義守大學長期深耕國際化,有40多國、近1500位境外生,小型聯合國校園環境,國際交流已成學習與生活的日常。義守大學/提供

義守大學共設有9大學院,分別有醫學、科技、工程、商管、人文、社會等全方位領域學術單位,擁有綜合大學的學術優勢,跨域學習也成為義大學生的生活日常。義守大學職涯發展中心組長吳明孝表示,學校辦學目標除了培育學生專業能力、語言能力、閱讀能力以及問題辨識能力外,更強調培育學生跨域學習能力,鼓勵學生打破學系疆界,使其未來在職涯道路上有更多元、寬廣的視野和思維去實踐目標,並具備未來可攜式職場競爭力。

義守大學共有9大學院,擁有綜合大學的學術優勢,跨域學習也成為學生的生活日常。義守...
義守大學共有9大學院,擁有綜合大學的學術優勢,跨域學習也成為學生的生活日常。義守大學/提供

組長吳明孝進一步說明,學生入學從大一到大四,義大提供了完整的職涯發展計畫,大一協助學生進行職涯入門與探索、大二、三則鼓勵跨域學習,各學系也會安排企業參訪和業師講座,促進學術專業與業界經驗的結合,以減少學用落差,同時不定期舉辦各種產業的實習和徵才說明會,協助學生提早為職涯作準備。

吳組長表示,在物聯網及AI應用的發展下,可推估半導體業未來對人才的質與量需求將會呈現大爆發,因應此發展趨勢,義大不僅擁有豐富的理工、資訊等教學資源外,也已設立半導體學士學位學程並開始招生,以培養學生在半導體業領域的專業能力,為產業的大量需求作好準備。此外,也持續與企業合作,通過與企業的交流,貼近了解業界需求,調整教學內容,並為學生提供更多實習和就業機會。

義守大學每年就業博覽會都會有許多知名大廠前來校園攬才。義守大學/提供
義守大學每年就業博覽會都會有許多知名大廠前來校園攬才。義守大學/提供

隨著高雄半導體S廊帶的形成,更多廠商落地生根,供應鏈更加緊密,義守大學絕佳的地理位置,其距離台積電楠梓廠區、橋頭科學園區的車程僅20分鐘,以航太產業為主的仁武產業園區亦只有15分鐘,為學生畢業後提供優質的工作機會。義大持續積極推動教學精進與產學合作,與國家政策發展方向緊密對接,精準地呼應目前臺灣與國際人才發展趨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朝陽科大與科思創簽署MOU 世界地球日攜手共創永續
下一篇
AI智能販賣機進駐開南大學 輕鬆品嚐各式美味料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