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中技藝競賽 中山工商包辦十個第一 成最大贏家

本文共918字

經濟日報 宋依靜

高雄市教育局主辦的112學年度國民中學技藝教育學生技藝競賽頒獎典禮暨技藝教育成果展,12職群158獎項中,中山工商指導的學校共有60人獲獎,幾占四成,且第一名就有十位,在眾多參賽者中脫穎而出,成為本次競賽的贏家。

高雄市112學年國中技藝競賽,中山工商包辦十個第一,成最大贏家。宋依靜/攝影
高雄市112學年國中技藝競賽,中山工商包辦十個第一,成最大贏家。宋依靜/攝影

今年國中技藝競賽頒獎典禮由高市教育局委由中山工商承辦,今(12)日在中山工商六和敬大樓四樓禮堂登場。由教育局主任秘書歐素雯等頒獎表揚獲獎學生,中山工商精心籌備,賓主盡歡之餘,更有十位榮獲第一名,名聲響亮,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

校長林昭億表示,技職教育愈來愈受重視,感謝老師們秉持「有教無類」的精神,循序漸進指導國中技藝班學生探索自己的興趣和特長,尋找並開發多元學習管道,闖出不一樣的天空,這次能在十二個職群包辦十個第一名,且共有六十人獲獎,師生合力表現,令人讚嘆不已。

林昭億指出,勇奪第一名的職群包括化工群-趣味化學實驗組;機械群-鉗工基礎工作組;食品群-烘焙組、中式麵食加工組;餐旅群-餐飲服務技術組;電機電子群-基本室內配線組;家政群-美容組;動力機械群-汽車基本認識組、機車基本認識組;商業與管理群-中英文文書處理組。

英明國中的朱浤誌摘下動力機械職群-汽車基本認識組第一名,他坦言原本喜歡賴床,但在參加國技班時對動力機械很有興趣,班導師李苑瑜鼓勵他大膽織夢,他果然改掉賴床習慣,在訓練期間保持全勤,紮下基礎。朱浤誌表示,比賽當天有點緊張,特別早起準備,感謝英明國中輔導主任全程陪同,比賽過程雖有點小差錯,所幸瑕不掩瑜,以紮實步驟完成規定項目,勇奪第一名。

中山工商培訓10職類第一名學生合影。中山工商/提供
中山工商培訓10職類第一名學生合影。中山工商/提供

前金國中吳苡潔榮獲家政職群-美容組榮獲第一名。她坦言自己課業普普,學了好久的音樂也不見突破,自信漸失,想以技藝競賽成績升學,在家人、師長及同學鼓勵下,秉持從小就對色彩較敏銳的天份,積極學習,最後果然證明自己的抉擇是正確的。

勇奪餐旅職群-餐飲服務技術組第一名的福誠高中國中部朱玉婷,剛開始有點跟不上腳步,但擔任選手期間,憑著努力反覆練習追上,感謝指導老師細心引導,比賽當天順利奪冠,為校爭光。

鳳山國中黃寗喬榮獲食品職群-中式麵食加工組奪得第一名,她坦言自己遇到困難挫折容易半途而廢,雖然訓練過程艱辛,但在老師鼓勵下咬牙堅持到最後,果然把往昔的汗水和淚水澆灌出甜美果實。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嶺東科大會資系首場會計專業能力競賽 全台百餘位選手共同較勁
下一篇
2024國際產業人才教育專班菲律賓教育展 馬尼拉登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