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山工商戲劇成果展社區回饋公演 歡慶兒童節

本文共518字

經濟日報 宋依靜

高雄市中山工商攜手前鎮竹西育兒資源中心在兒童節前夕舉辦「戲劇成果展社區回饋公演」,幼兒保育科學生表演「好不好」為主題的綜合偶戲,寓教於樂並融入性別平等觀念,博得滿堂彩。校長林昭億表示,幼保科曾榮獲全國學生創意戲劇競賽特優獎,被喻為是偶戲界的明華園。

林昭億指出,幼保科的公演活動,今天上午在高雄市鳳山婦幼館登場,除有社區民眾外,還邀請鳳山麥米倫、劍聲、育菁三個幼兒園、阿蓮國中、青年國中共三百多人同場欣賞。除了這次公演外,還有九日及十一日兩場在該校幼保活動設計室,邀請該校附屬幼兒園、進學非營利幼兒園小朋友觀賞。

幼保科邱美鈴主任表示,此次戲劇主題「好不好」,學生運用生活中常見的物件組裝,激發創造想像力,更融入性別議題,盼藉由戲劇寓教於樂,提供孩子們良好的性別平等概念。

擔任導演任務的幼保二甲班黃梓嘉表示,製作偶件是運用家中不用的物品「廢物利用」,但往往計畫跟不上變化,例如人偶的腳原本是用輕黏土,但因重量太輕,最後由汽車科、機電科協助以螺帽代替,完成人偶製作。

扮演女蒙面騎士的吳翎盈同學,自喻是大閨女上花轎-頭一遭,排練過程因太過緊張,導致台詞含糊不清,語速也過快,經同儕提醒及不斷排練,加上調整心情,才讓自己融入角色與情節,稱職演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朝陽科大與科思創簽署MOU 世界地球日攜手共創永續
下一篇
2024國際產業人才教育專班菲律賓教育展 馬尼拉登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