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資金從電子流出...軍工股成焦點 這2檔率先亮燈漲停

台股27日開高震盪,電子股占大盤成交比重降至六成以下,資金流出,盤面上以電機股占大盤成交比重超過一成,軍工股也是盤面上的焦點。示意圖。記者陳正興/攝影
台股27日開高震盪,電子股占大盤成交比重降至六成以下,資金流出,盤面上以電機股占大盤成交比重超過一成,軍工股也是盤面上的焦點。示意圖。記者陳正興/攝影

本文共778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台股27日開高震盪,電子股占大盤成交比重降至六成以下,資金流出,盤面上以電機股占大盤成交比重超過一成,軍工股也是盤面上的焦點,早盤 jpp-KY(5284)、波力-KY(8467)率先亮燈漲停,另外,雷虎(8033)開低走高盤中翻紅,漲幅超過8%。

jpp-KY受惠於取得微軟AI伺服器散熱機構件大單,預計自第2季起開始產能滿載,下半年量產出貨,挹注營運成長,全年業績表現因切入AI新業務,有望再創佳績,今日早盤以205元開高後走高,衝上漲停220.5元。

波力KY為全球最大碳纖維冰上曲棍球桿製造廠,與國內航太龍頭漢翔(2634)合作,集團飛機複材次結構件業務打進法國空中巴士複材製品供應鏈,預計今年上半年開始量產出貨,將成為今年營運新成長動能,今日以179.5元開高後走高,盤中衝上漲停196元。

無人機大廠雷虎2月合併營收0.9億元,年增5.3%,連續2個月年增,累計今年前2月合併營收2.09億元,年增22.4%;法人預估,雷虎積極爭取軍用商規無人機標案,今年年下半年有機會量產出貨,挹注營運成長動能;今日以58.2元開低後翻紅,一度拉升至63.9元,逼近漲停64.2元,盤中漲幅逾7%。

漢翔去年營收391億元,年增近30%,營業毛利43.57億元,營業利益27.9億元,稅後純益22.25億元,年增36%,每股純益2.36元,董事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1.42元,以昨天收盤價49.65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為2.86%;今日以50元開出一度拉升至51.9元,盤中漲幅逾3%。

另外,八貫(1342)、亞航(2630)、豐達科(3004)盤中漲幅逾5%;寶一(8222)、和成(1810)、保勝光學(6517)等盤中漲幅逾4%;千附精密(6829)、精剛(1584)、長榮航太(2645)等也都是上漲表現。


延伸閱讀

國防、航太概念股早盤走強 jpp-KY 直攻漲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天鈺推零售 AI 助理方案
下一篇
立積看旺下半年營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