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寶林中毒死者家屬擬提告?醫界人士:理解悲痛 醫護已盡全力

本文共401字

聯合報 記者林琮恩/台北即時報導

寶林茶室中毒事件,今天上午新北、士林地檢署檢察官對兩名死者解剖釐清死因。一名死者的妻子受訪時表示,認為三重醫院、馬偕醫院醫療程序有疏失,將提告究責。訊息一出,引發醫界高度重視,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洪子仁表示,可以理解當事人失去摯愛的痛苦,但也相信醫護人員為搶救病患已盡了全力。

洪子仁表示,此次寶林茶室中毒事件來得又快又急,患者在極短的時間就出現嚴重的肝、腎與多重器官衰竭,到目前都還不知道原因。他表示,醫護人員以搶救生命為天職,絕無疑義,相信治療與照顧這位患者的所有醫護人員已經竭盡全力救治。

但洪子仁也表示,對於家屬驟失摯愛的錯愕與痛苦,可以想像與理解,相信家屬壟罩在巨大的悲傷之中,難以接受。

洪子仁表示,期待主管單位盡快查明真相,避免悲劇,也不要因此影響醫護人員土氣,造成醫病關係間的緊張。馬偕醫院則表示,醫院對病人善盡救治之責,以團隊合作給予緊急醫療最妥適之處置,本案若有醫療疑義之處,配合調查。

「寶林茶室」爆發嚴重食物中毒事件,迄今已導致兩人死亡。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寶林茶室」爆發嚴重食物中毒事件,迄今已導致兩人死亡。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勞保年金給付調漲8個年度 逾85萬人受惠
下一篇
中小企業加薪抵稅延長10年 人力銀行點兩大隱憂 「錢可能沒進員工口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