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寶林茶室食安疑雲 負責人、店長與廚師遭限制出境出海

本文共633字

聯合報 記者房荷庭/台北即時報導

寶林茶室信義A13店爆發疑食物中毒事件,造成2人死亡,檢警昨凌晨會同衛生單位到停業中的餐廳勘驗,查扣監視器影像等資料,以證人詢問負責人黎仿軒等4人,北檢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過失致死等罪,對黎仿軒、王姓店長、胡姓廚師等3人限制出境、出海。

新北及士林地檢署今天解剖釐清兩名死者死因,全案爆發後,陸續有通報案例,檢方協調後由北檢統籌偵辦。

新北市三重區呂姓男子本月22日至餐廳用餐,隨即身體不適,就醫治療後,24日不治;消息曝光後,陸續有多人通報,北市衛生局統計發現至前晚有9人通報,其中7人就醫,就醫者1死3病危,不料昨再傳出19日到餐廳食用炒粿條的66歲楊姓男子不治。

昨天凌晨1點多,台北市衛生局及衛福部食藥署前往寶林茶室稽查,扣回數箱食材;北檢檢察官陳昭蓉指揮北市信義警分局、刑警大隊到場錄影蒐證,複製監視器影像檔案,並影印菜單、食材進貨單、消費紀錄等資料。

警方將負責人黎仿軒、阮姓經理、王姓店長與胡姓廚師等4名男子帶回信義分局詢問,釐清食材種類、進貨來源、進貨時間及餐點品項、使用食材及調味料;黎態度配合,稱會全力配合調查。

北檢27日下午邀集信義分局、台北市刑大、疾管署與台北市衛生局召開專案會議。同日晚間,檢方考量因涉嫌重大,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過失致死罪嫌,對黎姓負責人、王姓店長、胡姓廚師等3人,限制出境出海,防止3人逃匿出國。

北檢再於今天上午,邀集刑事局、台北市刑大、信義分局召開專案會議,由檢方指揮警方查訪被害人、分店,分析監視錄影資料,查扣資料整理。

寶林茶室創辦人黎仿軒(右)。記者曾吉松/攝影
寶林茶室創辦人黎仿軒(右)。記者曾吉松/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高中生地震預警App爆紅未獲授權 氣象署主動聯絡了
下一篇
中小企業加薪抵稅延長10年 人力銀行點兩大隱憂 「錢可能沒進員工口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