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先機環球動態債券基金獲理柏台灣基金獎殊榮

提要

一年、二年、三年、五年績效皆為正報酬

本文共722字

經濟日報 項家麟

享有基金界奧斯卡獎之稱的2024理柏台灣基金獎,昨(17)日舉行頒獎典禮,先機環球動態債券基金獲得「環球債券基金-美元」五年期獎項殊榮,繼2021、2022、2023,此次已經是連續四年獲頒理柏台灣基金獎,先機環球動態債券基金投資團隊的卓越表現,近年來更是得到國內外多項基金大獎肯定。

先機環球動態債券基金獲得2024理柏台灣基金獎「環球債券基金-美元」五年期獎項殊...
先機環球動態債券基金獲得2024理柏台灣基金獎「環球債券基金-美元」五年期獎項殊榮,由基金台灣總代理富盛證券投顧產品經理洪聖雄(左)代表領獎。富盛證券投顧/提供

根據Morningstar統計,截至4月8日,先機環球動態債券基金各項長年期報酬率分別是,一年報酬率2.95%、二年報酬率5.37%、三年報酬率4.11%、五年報酬率4.90%,在同類型基金中,是唯一一檔一年、二年、三年及五年皆為正報酬率的基金。

先機環球動態債券基金有三大特色,第一,多元化投資標的,投資組合包含全球政府公債、公司債及新興市場債,多元分散收益來源。第二,靈活,資產依市場情況靈活配置於各固定收益市場、彈性調整存續期間、信用風險調控、產業和地區彈性配置。第三,優質,至少80%的債券投資於BBB評級以上的優質債券,且一般情況下,非美元債券會進行貨幣避險,降低匯率風險,提供優質息收來源。

富盛證券投顧產品經理洪聖雄表示,先機環球動態債券基金專注於高品質債券,同時分散區...
富盛證券投顧產品經理洪聖雄表示,先機環球動態債券基金專注於高品質債券,同時分散區域風險以及靈活操作其資產,打造波動更小、更為穩健的長期績效,是一檔CP值極高的債券型基金。吳榮邦/攝影

先機環球動態債券基金因投資的債券評級高、投資區域分散且佈局操作彈性,因此在多頭及空頭時都能有不錯的報酬表現,尤其能夠在股市下跌時展現其抗跌韌性。

先機環球動態債券基金專注於高品質債券,同時分散區域風險以及靈活操作其資產,打造波動更小、更為穩健的長期績效,是一檔CP值極高的債券型基金。因此,相較於同類型基金,先機環球動態債券基金的波動度維持在更低的水準,屬於相對安全、穩定的一檔基金。若綜合考量波動度與報酬率,先機環球動態債券基金能夠在更小的波動下創造更高的獲利,相當適合投資人用來平衡整體投資組合的風險,也適合在經濟前景不確定性升高時,作為資產配置的核心部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永豐ESG低碳高息 連3個月正報酬
下一篇
聯博投信連續十年奪最佳境外基金大獎 無畏逆風 全方位投研實力有目共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