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新高股息平衡基金 追績效低波動獲獎

本文共592字

經濟日報 賴俊明

台新高股息平衡基金再度獲得「2024理柏台灣基金獎新台幣靈活混合型-三年期」獎項肯定,自2014年以來,陸續獲得金鑽獎、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理柏台灣基金獎等國內三大基金獎肯定,堪為基金獎常勝軍。展望台股後市,台新高股息平衡基金經理人劉宇衡表示,在美債殖利率下降有利台灣市場資金動能、美國總統大選加持等利基下,台股後市仍將有高點機會,但短線漲多波動度增加,操作上可聚焦在高股息平衡基金,以提升下檔支撐力及降低波動度,發揮「進可攻退可守」的效益。

劉宇衡表示,在台股大幅波動的投資環境中,報酬率平穩的高股息平衡型基金容易被市場忽視,而身為高股息平衡基金經理人,不僅需追求績效的成長,亦期望同時要做到基金波動穩健,台新高股息平衡基金長期以來一直以追求績效及波動穩健為其雙目標。

劉宇衡指出,在降息延後之大環境下,高成長股勢將持續受到市場資金推升,故以科技股為主之台灣股市將受惠資金行情,至於在高殖利率族群方面,台股高殖利率成分股在每年4至8月這段期間相對容易優於大盤,故高成長及高殖利率兩大題材可望為2024台股行情形成支撐,短線若有拉回將是良好買點。不過,目前台股本益比為2008年以來相對高檔,短線震盪將加大,操作上建議以長期配息穩定為主要核心持股方向,並布局殖利率在市場均值之上且有高度成長之個股,目前台股市場殖利率均值約在3.1%,看好族群包括半導體、IC設計、AI概念等供應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永豐ESG低碳高息 連3個月正報酬
下一篇
聯博投信連續十年奪最佳境外基金大獎 無畏逆風 全方位投研實力有目共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