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富達國際堅實投資專業 奪16大獎

提要

專注研究 打造全方位收益解方 審慎選股 助投資人追求收益及鎖定優質資產

富達投信總經理曾秋美(左)代表領獎。吳榮邦/攝影
富達投信總經理曾秋美(左)代表領獎。吳榮邦/攝影

本文共1075字

經濟日報 蔡穎青

富達國際走過半世紀,跨足全球近30個據點,深耕台灣超過35年,長期專注自下而上的投資研究,同時將永續置於投資流程核心,積極透過治理參與提升長期回報及管理風險,為投資人打造全方位收益解決方案。富達堅實的投資專業更屢獲國內外獎項肯定,今年再獲最佳資產管理公司獎、多檔債券及股票基金亦脫穎而出,榮獲16項大獎肯定。

富達今年獲獎基金包括固定收益及趨勢主題收益兩大類別。其中,富達之固定收益產品為理柏台灣基金獎大贏家,富達美元非投資等級債券基金已第12度獲獎;富達美元債券基金連續第四年獲獎;富達亞太入息基金連續第二年獲獎;富達全球優質債券基金則首度獲獎。

布局固定收益

長期穩定收息

富達認為,鑒於過去幾個月美國經濟表現具韌性且通膨數據黏著度高,故提高了軟著陸情境可能性。儘管今年更有可能出現軟著陸,但「不著陸」說法已經開始影響市場表現。全球主要央行準備今年開始降息,然降息時間表仍仰賴數據評估。地緣政治風險隨著11月美國大選時間趨近而上升;中美兩國持續的衝突,或更廣泛加劇市場波動。

統計資料顯示,目前各類債券殖利率均已高於15年來歷史均值,美國公債及美、歐投資等級債評價更較其它資產具吸引力,建議偏好低風險低波動且重視長期穩定收息的投資人,可適當布局固定收益資產,尤其著重優質債券。

關注趨勢主題

追求資產增長

關於趨勢主題收益產品,得獎常勝軍富達全球科技基金,繼2023年榮獲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2017年理柏台灣基金獎等殊榮,今年第二度獲頒傑出基金金鑽獎。富達對全球科技相關產業保持長期正向看法,投資人可掌握其企業長期結構性增長趨勢,惟須審慎選股,著重評價面和基本面評估,篩選出可受惠科技產業整合的優質企業。

此外,另一個備受投資人關注的趨勢主題收益產品富達日本價值基金,亦獲頒理柏台灣基金獎。富達認為日股為目前配置仍低的投資人帶來具吸引力的價值,建議關注價值投資理念,尋求擁有較佳定價能力、利潤不斷增加、且持續進行公司治理改革的投資機會。

就目前利率和經濟走向充滿不確定性前提下,追求收益和鎖定優質資產至關重要。建議投資人根據自身理財目的、投資目標、時間長短、風險承受度、預期報酬等因素,選擇適合的投資標的和資產配置。

更多資訊:https://www.fidelity.com.tw/investment/fund-awards/?utm_campaign=2024_award&utm_medium=sponsored_content&utm_source=edn&utm_term=prospecting&utm_content=press-release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灣財經素養教育推廣協會與臺中市政府及新光人壽共同持續推動「財經素養課程」
下一篇
聯博投信連續十年奪最佳境外基金大獎 無畏逆風 全方位投研實力有目共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